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宋世雄:陈忠和抗俄思想明确 女排高效实施制胜

视频:中国女排3-0横扫俄罗斯 挺进四强战巴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上20:00,中国女排在关键的奥运会1/4决赛中,经过三局的鏖战,最终以3-0力克俄罗斯女排成功晋级半决赛。中央电视台资深体育解说员宋世雄对中俄女排两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第一局,中国女排开局还是有些紧张,进攻屡次不利,一攻被俄罗斯女排的拦网体系频频抑制,进而暂时以大比分落后。随后,中国女排利用前排高效的拦网和后排精准的卡位防守,多次成功化解俄罗斯女排的高点进攻,进而顽强的将比分追平。

  中国女排接发球的质量在首局保持得比较稳定,因此冯坤在二、三号位的快变战术组织有声有色,特别是接应周苏红跑动的远网背飞战术,进攻节奏非常独特,令俄罗斯女排的拦网布局无从下手,进而频频扣球得分。而俄罗斯女排连续出现非强迫性失误,进而在首局对抗中率先落败。

  第二局,中国女排在防反环节注重9号赵蕊蕊的高效使用,利用其身高臂长的优势,频频在三号位进行中央小强攻和打吊结合的战术使用,进而连续突破俄罗斯女排的拦网布局直接得分。这样,中国女排就与俄罗斯女排陷入比分的拉锯战。而小将王一梅在四号位的调整强攻发挥得非常稳定,无论是调整强攻,还是轻吊空场,特别注意进攻线路的选择,进而能够保持很好的进攻成功率,

  反观俄罗斯女排,在保证高点强攻优势的同时,加强副攻在二、三号位的快攻牵扯,进而在前排三个进攻点都有所斩获。可惜,俄罗斯女排在关键比分出现时心理压力过大,再次出现非强迫性失误进而再负一局。

  第三局,俄罗斯女排力图通过拼发球来破坏中国女排的一传质量,可惜冲击性发球的稳定性不够,进而多次出现非强迫性失误,将比分领先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而中国女排则凭借王一梅和周苏红的稳定发挥,非常稳定的保持进攻成功率,进而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开。

  而俄罗斯女排在高点强攻和快攻突击屡攻不中的不利情况下,再次暴露出心理状态起伏不定问题,不但导致进攻的有效性大打折扣,而且由于心态的突然崩溃,导致非强迫性失误的频频出现。这样,俄罗斯女排在比赛对抗中完全迷失了方向,所有的进攻点都出现了这样和那样的问题,进而完全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局面。

  从本场比赛的进程来看,中国女排完全贯彻了主教练陈忠和赛前制定的战术思想,力拼发球冲击俄罗斯女排的接发球体系,进而利用高质量的拦网布局,对于俄罗斯女排的调整进攻进行有效的限制,同时注重后排防守的针对性卡位,以保证防守起球的有效性,最终利用防反进攻,重创俄罗斯女排的拦防体系豪取胜利。(搜狐体育 海林/文)

女子排球1/4决赛 中国队战胜俄罗斯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