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动态

黄玉斌:邹凯三金不意外 四大措施重振体操雄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进行了男子单杠的争夺,我国小将邹凯独自一人闯进决赛,他在决赛中完成的几近完美,为他自己收获了第三枚金牌,一届三金的成绩已经追上了体操王子李宁。

  体操队副领队黄玉斌说:“某种程度上来讲,邹凯的三枚金牌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已经为此刻苦训练了很久,在男团的比赛时他为了团队利益牺牲了自己的难度系数,今天他的难度系数达到了7.2,这是经过了无数刻苦的训练才达到的。”

  对于中国体操队此次得到的10枚金牌,黄玉斌表示:“4年前在雅典,我们经历了一次大低谷,我们归咎于自身的原因。但是今天,我们则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今天的成功是体操运动员们依靠刻苦的努力、信心以及优秀的技能来实现的。”

  对于体操队如何从雅典的失望中走出阴影,黄玉斌说:“首先我们建立了一个激励机制。每个人都必须为了奥运会而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其次,体育总局没有因为雅典的失利而批评我们,反而给予了我们足够的重视。第三,体操队遵循着中国体操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面对困难永不放弃,雅典失利以后,我们把媒体上的评论文章贴在墙上激励我们的运动员。第四,我们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的心理学家和医生来帮助运动员处理心理问题。”(搜狐体育 林伟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