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尼日利亚横扫比利时 第二次闯入奥运会男足决赛

    新华网上海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 方列)非洲球队常在奥足赛中有出色表现。19日晚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的一场男足半决赛中,尼日利亚以4:1轻松战胜比利时队,闯入本届奥运会男足决赛。

    两队都有些黑马色彩。比利时队在1/4决赛中以10人应战意大利队,却令人吃惊地打进3球战胜对方。“超级雄鹰”尼日利亚队则淘汰了实力不俗的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队。1996年,他们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冠,12年后意欲重温旧梦。此战,双方主教练都排出了攻击性阵型,各在前场放下三名前锋。

    尼日利亚队开场便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力,9号奥比纳、11号奥克容扩凭借出色的奔跑能力和个人技术,频频从两翼起球传中,前10分钟便在比利时禁区内制造了3次有威胁的射门。第18分钟,尼日利亚获得角球,皮球飞到禁区内被解围,助攻到前场的后卫跟上射门被比利时球员阻挡,皮球落在13号阿德菲米脚下,后者一脚低射入网,为尼日利亚首开纪录。上半时比利时也获得多次机会。临近结束时,球员断球反击,攻入尼日利亚禁区,可惜米若拉斯单刀面对门将时将球停大了。

    尼日利亚在下半场“大开杀戒”。第58分钟,比利时后防线出现致命失误,接到队友送到门前的直塞球后,尼日利亚中场大将奥格布克轻松破门。第71分钟,尼日利亚前场组织进攻,又是奥格布克接到队友传中球后在离球门25米处拔脚怒射,皮球直飞死角,比分变成了3:0。6分钟后,尼日利亚开出战术角球,2号奥孔库沃在中路得球后闪出空档远射,皮球打在门柱上弹进球网,比分扩大为4:0。在速度更快、个人技术更为出众的尼日利亚球员面前,以防守见长的比利时队漏洞百出,直到比赛临近结束才打进1球,挽回了些许颜面。

    尼日利亚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挺进了决赛,他们似乎已经嗅到了久违的金牌的气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