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公开水域游泳奥运"首秀" 南非残疾女将引人瞩目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常爱玲)20日上午9时,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公开水域游泳将进行女子项目的决赛。实力超群的俄罗斯女将拉里莎·伊利琴科很有可能夺得金牌,而南非代表团的残疾运动员纳塔莉·杜托伊特也十分引人关注。

  公开水域游泳是一个首次进入奥运会的项目,它分为男、女两个小项,每个项目的游程都是10公里。北京奥运会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男、女项目各有25人参赛,直接进行决赛。女子决赛于8月20日进行,男子决赛于21日进行。

  在女子公开水域游泳项目上,俄罗斯选手伊利琴科具有超强实力。她虽然只有20岁,但是“野战”经验丰富、战绩辉煌,多次取得5公里、10公里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堪称公开水域界的“女皇”。在去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她一人独揽5公里、10公里两项冠军。当时比赛在海水中进行,风急浪大,还有大量水母蜇人。

  值得关注的还有南非残疾人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杜托伊特本是一位游泳健将,2001年2月,当时17岁的她在一次摩托车事故中失去了左小腿。此后,杜托伊特克服困难继续苦练游泳,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5枚金牌。不仅如此,她还取得北京奥运会10公里公开水域的参赛资格。在今年西班牙的世界锦标赛上,杜托伊特获得了10公里比赛的第四名。

  在北京奥运会上,杜托伊特本人表示目标是进入前五名,但主教练认为她有夺得奖牌的实力。其实,不论杜托伊特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她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充分体现。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杜托伊特还将参加北京残奥会,是唯一同时参加这两个运动会的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