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史冬鹏:希望刘翔早点痊愈 我会力争进奥运前八

视频:史冬鹏第五无缘决赛 晋级半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杨明 刘丹)“比赛前刘翔打电话来给我加油,我很感动,”中国选手史冬鹏说,“我要力争跑进前八名,为中国人争光!”

  19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次赛中,分在第一组的史冬鹏跑出13秒42,名列小组第三,顺利晋级半决赛。同一小组的美国选手佩恩以13秒24排名第一。

  由于刘翔18日上午因伤退赛,满怀遗憾的观众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给了刘翔的队友史冬鹏,他出场时,得到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

  “刘翔不能参加比赛了,我似乎失去了精神支柱,但我必须去面对比赛,因为我期待胜利,我要为中国争气,我要进入决赛!”一向腼腆的史冬鹏在记者的追问下,豪情爆发。

  史冬鹏与刘翔是好友,他说:赛前孙海平教练告诉他,刘翔打电话给孙指导,“刘翔托他转告我:一定要加油!我非常感动。”

  在18日上午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因伤退赛,史冬鹏面色凝重,在混合区一句话没说就离开了。

  “刘翔受伤,我挺难过的,希望他早点好起来。”史冬鹏说,“刘翔表示到时要来看男子110米栏的决赛,我会努力的!”

  他表示对自己13秒42的成绩不是太满意,赛前他计划跑到13秒30左右。

  今年24岁的史冬鹏是河北保定人,是继刘翔之后我国又一名优秀的男子高栏选手,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他曾获得第5名,当时他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3秒19。

  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史冬鹏在以13秒68的成绩位居预赛小组第六,未能进入次赛。

  罗伯斯、奥利弗、杜库雷、佩恩等一众高手均顺利晋级半决赛。

  在18日晋身男子110米栏次赛的另一名中国选手纪伟实力有限,虽尽全力,但仅以13秒80排在小组第六,惨遭淘汰。

  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与决赛将分别于20日晚和21日晚进行。

男子110米栏第二轮 史冬鹏晋级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看美女跌入沙坑后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