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何冲夺金专题 > 08何冲夺金动态

稳定发挥战胜一切 成熟何冲首尝奥运会金牌滋味

  华奥星空讯 在刚刚结束的男子跳水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冲表现出色,六跳积572.90分位居第一,摘取了这枚宝贵的金牌,这也是何冲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在竞争激烈的三米板项目中,他以完美的表现赢得冠军。

  何冲出生于1987年,身高1米70,教练是刘恒林。

在何冲的职业生涯中,他之前获得的荣誉着实不少:200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三米板双人冠军,2006年跳水世界杯男子一米板冠军,2008年跳水世界杯男子三米板冠军。在跳板这个项目中,可以说,他是世界之王。

  在奥运会三米板的高手过招中,之前的经验是只有难度之王才可以立于不败之地。目前何冲拥有一个难度系数很高的动作5355B(反向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这个动作目前只有何冲可以做。

  但是何冲在今天的六跳中,并没有选用这个超难动作,最后一跳他选择了更为保险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没有冒险的何冲以稳定压倒一切,最终获得冠军,并领先第二名30余分。

  可以说,今天三米板项目中前六名选手的发挥都是出色的,六跳中没有任何一位出现失误。因此更为稳定的表现、不犯任何错误成了致胜的关键。曾经青春年少的何冲拼劲十足,但他的状态起伏也成为了人们诟病的焦点。他在之前的世界杯中还得到过触目惊人的零分。

  随着年少轻狂的日子远去,何冲也渐渐地成长成熟。本届奥运会,他凭借良好的发挥、由易至难的编排、稳定的表现,终于一圆自己的奥运梦想。(郝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