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赵蕊蕊称尽力拼掉巴西 陈忠和:心态好赢俄罗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今天,在北京奥运会女排1/4决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俄罗斯队,晋级奥运女排四强。三局比分为25-22、27-25、25-19。

  本场比赛中国队情绪稳定,发挥出色,直落三局,战胜实力相当的俄罗斯队,让中国女排从前几次失利阴影中彻底走出,谈起这场比赛,主教练陈忠和认为,俄罗斯队很紧张,没有打出全部实力。

对于中国队来讲,如果失败,则将结束本届奥运会了,所以队员都抱着拼搏的心态,最后取得了胜利,陈忠和说,“这场比赛如果输了,我们也就结束本次奥运会了。每一回合都打得很长。我们的主要优势在于我们心态好,不怕输比赛,不像打古巴和美国时。我们的情绪控制得比较好,能抓住机会”。

  中国队员周苏红显然对本场比赛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她对于在第二局中国队反败为胜并不感觉惊讶,她说,“第二局起先落后我们并不感到惊讶,最后赢得比赛靠的是精神力量-我们从不放弃”,由于此前中国女排在预赛中曾经有连败纪录,所以这也为姑娘们的奥运征程蒙上了阴影,在这种形势下进入半决赛显得异常艰难,周苏红说,“在这样艰难的形势下进入半决赛在我们意料之外。预选赛我们打得不太顺。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全力以赴,下场对阵巴西,我们也将全力以赴,虽然巴西队到目前为止还没输过一场。这场比赛会是很大的挑战。但我们会尽力”。

  王一梅显然对今晚中国队的表现很满意,她说,“我们表现不错。连续扣杀有点累。在我们落后时,我们也没放弃。我们是一球一球打下来的。希望我们越打越好”。

  谈到下场与巴西队的比赛,队员赵蕊蕊很谨慎,她说,“巴西的队员都很高很壮,水平非常高,是世界级球队。但我们还是会照样尽力,争取进入决赛。我们的确感到压力,毕竟预赛输了两场。但还是会尽力。感谢现场观众对我们的支持”。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