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尼日利亚进决赛功臣 奥格布克:我确信能赢金牌

  华奥星空上海8月19日电(记者 林琨毅)奥格布克,何许人也?至少在尼日利亚队和比利时队的半决赛前,没有太多人知道这个名字。正是这个身背7号球衣的奥格布克用两个进球帮助本国足球在12年后再度闯进奥运会男足决赛。

  奥格布克生于1986年6月1日,目前效力于德国的霍芬海姆俱乐部,他已经有9次为尼日利亚国家队出场纪录。奥格布克是一名出色的前锋,早在2005年荷兰U20世青赛上,他就拥有杰出的表现,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取得了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亚军,此外,他还是2001年U17世青赛亚军队成员。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奥格布克在禁区前沿得球后起脚远射,球如同出膛的炮弹般钻进比利时队的大门。世界波!尼日利亚队3-0领先,全场球迷都为这个精彩的进球欢呼不已,而在此之前的第59分钟,奥格布克已经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连进两球,奥格布克说:“很高兴能打进两球,这个胜利对我、球队、教练以及整个国家来说意味着许多。”

  12年前的那支尼日利亚队,大多数人在夺得奥运会金牌后职业生涯越走越顺,而对于年轻的奥格布克来说,奥运会的金牌也很重要,展望决赛时,他说:“奥运会意义深远,我们每个人都很努力,虽然之前有所欺负,但金牌能弥补我们在比赛中的所有失球,也会为尼日利亚带来奥运会的第一块奖牌,这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对手会很强,但我们不会放弃,我确信我们能赢得金牌。”

  不管怎么说,奥格布克与他的队友们已经确定站在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场地鸟巢中,无论是巴西队还是阿根廷队,都不会令他们感到恐惧,12年前,尼日利亚队能够战胜他们,12年后再胜他们?为什么不呢?(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