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尼日利亚12年后再进决赛 西亚西亚:不稀罕银牌

阿奎罗梅开二度 阿根廷3-0击败巴西晋级

  华奥星空上海8月19日电(记者 林琨毅)4-1大胜比利时队,12年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再度杀进了奥运会男足决赛。他们用疯狂的表演征服了上海体育场的球迷,也让他们的主教练西亚西亚在即将到来的决赛前充满信心。

  在北京奥运会,尼日利亚体育代表团还未收获一枚奖牌,尼日利亚队挺进决赛,确保了他们能够至少获得一枚银牌,但对于已经进入决赛的尼日利亚人来说,金牌才是他们的目标。西亚西亚表达了夺金的坚定信念,他略带调侃地说:“足球是我们国家投资最大的体育项目,我们对于金牌志在必得,虽然只有一枚,但22个人每人挂一块,声势还是很浩大的,我们不稀罕银牌。”

  “我不想多说什么,这场比赛就是很完美,很伟大,能够进4个球,我们做得非常好。”4-1的大胜,尼日利亚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术、力量、速度以及战术都堪称完美,西亚西亚在评论这场比赛时如是说。此外他还透露了本队的战术,“我们很仔细地观察了对手,并且很成功地冻结了对方的中场核心。”

  12年后再度挺进奥运会决赛,让人不能不拿这支球队跟1996年的那支金牌球队做比较,展望决赛,能否复制前人的辉煌,西亚西亚说:“我并不想跟以前来做比较,无论是1996年还是2005年,我也不考虑决赛会跟谁踢,球员们都很有奉献精神,不管怎么样,我们会在决赛中全力以赴,我们必须取得进球回报大家。”

  在这场上海体育场座无虚席的半决赛中,尼日利亚球迷从来就没有停止敲锣打鼓地为球队加油助威,他们甚至唱起了《我有一个从来不失败的父亲》的尼日利亚民歌,对于现场球迷的支持,西亚西亚表示了感谢,他说:“我们需要这样的支持,这里的人民对我们都很友好。”(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