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3-0完胜俄罗斯队 轻松挺进奥运半决赛

8月19日,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右)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1/4决赛中,中国队3比0胜俄罗斯队,晋级四强。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8月19日,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右)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1/4决赛中,中国队3比0胜俄罗斯队,晋级四强。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陈忠和又笑啦!一起欢笑的还有中国女排的姑娘。加莫娃的眼眶有些湿润,但是这次她忍着没有哭出来。

  8月19日晚,中国女排顶住压力,以3:0战胜状态欠佳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昂首迈进北京奥运会四强。在21日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对在小组赛中表现有些起伏的队长冯坤给予了极大信任,让她打满全场。这位年近30的主力二传手也用一场出色的发挥给予回报,率领中国队以25:22、27:25和25:19击败对手。

在全场比赛中,冯坤的表现明显盖过俄罗斯队二传舍舍宁娜,后者组织进攻欠佳,让拥有加莫娃、阿塔莫诺娃等世界一流攻手的俄罗斯队无法展现出最强的攻击力。

  中国队在拦网方面的出色发挥和俄罗斯队频繁的失误,也是决定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中国队14次拦网成功,失误送分17分,而俄罗斯队只有9次拦网得分,失误送分多达25分。王一梅仍然是中国队最佳得分手,她和周苏红分别得到11分和9分。

  中国队开场有些慢热,一度以0:4落后。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很快把比分扳成9平。此后,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多次交替领先。中国队加强了周苏红在二号位的快攻,效果不错。在第一局后半段,赵蕊蕊的扣球帮助中国队把比分扳成22平,随后赵蕊蕊和冯坤联手拦住阿塔莫诺娃的重扣,杨昊扣球打手出界,加莫娃扣球失误。中国队一口气连得4分,以25:22赢得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再次上演在最后阶段翻盘的好戏,而俄罗斯队的失误帮了中国队的大忙。在24:22领先的情况下,索科洛娃两次扣球失误,一次进攻被赵蕊蕊拦死,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5:24。在中国队26:25领先的时候,俄罗斯队又在进攻中出现配合失误,中国队以27:25再下一城。

  最后一局比赛,俄罗斯队无心恋战。双方打到17平之后,俄罗斯队的连续失误和王一梅的一次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1:18领先。刹那之间,俄罗斯队突然崩溃,很快以19:25败下阵来。

  拿下全场最高分15分的加莫娃输得十分懊恼,不过这次她没有像雅典奥运会决赛之后那样痛苦。在板凳席上枯坐良久之后,2米02的加莫娃握住舍舍宁娜伸出的手,站起身来,走出赛场,结束了这届奥运会的征程。

  率领俄罗斯队夺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的意大利教练卡普拉拉赛后透露,他将辞去俄罗斯队主教练的职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