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比利时主帅:尼日利亚很强大 能战胜巴西阿根廷

  新华网上海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方列 叶锋)一支拥有众多天才球员的尼日利亚队是让人羡慕的,而一支拥有极高战术素养的尼日利亚队是可怕的!

  尼日利亚队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战胜巴西和阿根廷队后获得了金牌,但人们却始终没有将这只非洲雄师列入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

在本届奥运会上,尼日利亚队也没有被认为是夺冠的热门,但这些来自非洲的青年人却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他们也是金牌强有力的竞争者。

  在小组赛中,尼日利亚队先是和荷兰队战平,然后连续战胜了日本和美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四分之一决赛,他们以2:0击败了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队;在半决赛中又以4:1战胜比利时队,尼日利亚队用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挺进决赛。令人吃惊的是,尼日利亚队的表现没有了以往的大起大落,他们的发挥一直非常稳定,而且越来越好,这种对球队状态的控制力是以往非洲球队最缺乏的。

  很多人在赛前都认为,比利时与尼日利亚队之间的对碰就是欧洲战术纪律与非洲个人技术的抗衡,但本场比赛的进程却颠覆了大家的看法:尼日利亚队的球员还是那么出色,奥格布克、奥比纳等人总能在对方门前创造进球机会,而在对抗中,尼日利亚的队员几乎都能获得胜利,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更令比利时队球员恐惧的是,尼日利亚队在比赛中显示了极高战术素养,他们的队员不再单纯依靠个人的能力,而是有整体的战术和精妙的配合,每一个直传球都有队员到位接应,队员每一次突破后都能找到接应的队友。

  “尼日利亚队很快、很强大!”比利时队主教练德萨特赛后承认自己的球队输得心服口服,他认为在接下来的决赛中,尼日利亚队有能力战胜巴西和阿根廷中的任何一支球队。

  尼日利亚队主帅萨·亚亚也这么认为:“我们就是为了奥运会金牌来的!”

  这一次,没有人怀疑他的话,无论争冠的对手是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