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自行车场地项目:英国独孤求败 中国冲金未果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题(记者纪国华 辛俭强 钱荣)在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5天的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选手在老山自行车馆为观众上演了一场又一场好戏。精彩刺激、扣人心弦的激烈角逐之后,10枚金牌各有所属。

英国队狂卷7枚金牌,连掀奥运风暴;中国队斩获一枚铜牌,冲金未果。

  英国连掀夺金风暴

  英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继续上演今年3月曼彻斯特世锦赛的神奇,凭借强大的实力,获得了七个小项的金牌,成为场地车坛霸主。

  首日男子团体竞速赛,以克·霍伊领衔的英国队击败强敌法国队,终结了连续三年世锦赛逢其不胜的厄运,为英国队赢得开门红。布·威金斯在第二日的个人追逐赛上,以领先近3秒的优势轻取新西兰人海·鲁尔斯顿,为英国队摘取第二枚金牌。在同日的凯林赛上,有着“凯林赛之王”美誉的霍伊,与队友罗·埃德加站到冠亚军领奖台上。

  17日唯一的一块女子个人追逐赛金牌早在前一天就被英国队收为己有。上届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银牌获得者丽·罗梅罗在这一项目上收获了金牌,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在奥运会不同大项上获得两枚奖牌的运动员,同时她还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二位在不同大项上获得奖牌的女运动员。

  凭着行云流水般的表演,英国队轻取丹麦队获得18日男子场地团体追逐赛冠军,第一次尝到了首枚奥运金牌的滋味。比赛最后一天,霍伊再次发威,将男子争先赛金牌挂在胸前。英国队最终以7金3银2铜的战绩完美收官。

  郭爽冲击金牌未果

  中国新秀郭爽在女子争先赛上以较大优势战胜荷兰选手维·卡尼斯,夺得一枚铜牌,为中国队获得本届奥运会自行车项目首枚奖牌。

  郭爽本来有机会冲击金牌。在先前的半决赛上,郭爽在前两轮与上届奥运会季军安·米亚雷斯战平。在关键的第三轮,这位内蒙古姑娘又一次发威,以非常微弱的优势先于米亚雷斯冲过终点线。不幸的是,她因侵入对手赛道犯规而被降级到季军争夺战。

  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成绩是一银一铜。2000年悉尼奥运会,姜翠华在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上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江永华败给米亚雷斯,获得一枚银牌。

  奥运和世界纪录连破

  在冲金夺银的道路上,各路顶级车手也制造了新的奥运纪录和新的世界纪录,成为本届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的又一看点。

  在首日男子个人追逐赛资格赛中,威金斯以4分15秒031的成绩刷新了由其本人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4分15秒165的奥运会纪录,初露卫冕之相。

  17日,比赛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破纪录好戏。先是英国队在男子团体追逐赛预赛中,以3分55秒205的速度打破了今年3月世锦赛他们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接下来的女子争先赛资格赛上,澳大利亚人米·费里斯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1秒212的奥运纪录四次被刷新。先后出场的米亚雷斯、卡尼斯、郭爽和彭德尔顿依次刷新刚被前一个人改写的奥运会纪录,最后将纪录定格在10秒963。在男子争先赛资格赛上,同样是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由澳大利亚人加·内旺达创造的10秒129的奥运会纪录被五次刷新,法国选手米·布尔甘和凯·西罗、德国选手斯·尼姆克、英国选手贾·肯尼和荷兰选手特·博斯分别书写了自己辉煌的一刻。波斯最后以9秒815锁定新的奥运会纪录,直逼其2006年莫斯科世锦赛创造的世界纪录9秒772。

  英国选手在18日的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中继续发威,再次刷新上一日刚刚被打破的世界纪录,将世界纪录提高到3分53秒314。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