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体操综述:李小鹏邹凯完美收官 中国九金做霸主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为期九天的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今晚收官,李小鹏、邹凯在男子双杠和单杠项目为中国队再添两枚金牌,从而使中国队的金牌总数达到创纪录的九枚,高居排行榜榜首。

  李小鹏王者归来

  今天进行的最后三个单项比赛分别为男子双杠、男子单杠和女子平衡木。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双杠比赛中,因伤蜇伏两年的悉尼奥运会冠军李小鹏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在前面几位选手相继出现失误后,最后出场的李小鹏把自己的一套A分为6.9的动作发挥得淋漓近致,最终以16.450分毫无争议地摘得金牌。这也是他继男子团体后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此次夺冠,也让他的奥运金牌数达到了四枚,超过了老大哥李宁的三枚。

  赛后,李小鹏的恩师陈雄喜极而泣,“小鹏太不容易了,雅典奥运会之后,他就一直饱受脚伤困扰,去年3月份他的脚趾又粉碎性骨折了,他能坚持到今天并恢复到这种状态,没有顽强的毅力是不可能做到的!” 韩国选手刘源哲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安东•福金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黄旭因为比赛中出现两次失误无缘前三。

  程菲留有遗憾

  第二项女子平衡木,中国队参赛队员分别是程菲和李珊珊。平衡木并非程菲的强项,由于17日在自己的强项跳马和自由操比赛中均出现重大失误,程菲团体之后能否再添一金只能寄托在自己并不擅长的平衡上,怎奈美国的约翰逊和柳金的发挥太过完美,包揽了该项目的金牌和银牌,程菲由于木上动作有一大晃,最终获得第三名。去年世锦赛亚军李珊珊中途掉木排名第六位。赛后体操女队队长程菲再度伤心落泪,“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雅典之后我选择再坚持四年,就是为了今天,没想到是这样一个结局。”

  邹凯荣膺三冠王

  如果评本届奥运会体操比赛中的最大黑马,无疑是年仅20岁且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邹凯了。在夺得团体、自由操金牌之后,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四川小将又战胜汉布钦等诸多世界名将,以16.200分将单杠金牌收入囊中,成为本届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唯一的三冠王,并追平了前辈李宁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三枚金牌的记录。美国选手霍顿16.175分获得银牌,德国名将汉布钦以15.875分获得铜牌。

  邹凯赛后说,“我花了大部分的时间练习单杠,因为这是中国队的弱项。在之前的比赛中,我发挥得不是很稳定,今天我为金牌而战。我选了难度最高的动作,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用这套动作。我非常紧张,但是我已经在这届奥运会上得到两枚金牌了,所以心理状态比对手好。我按照自己的节奏完成了动作,最后取得了成功。”

  中国队九金称王

  雅典奥运会,被誉为王牌之师的中国体操队遭遇滑铁卢,只收获了一枚鞍马金牌,团体更是滑落到第五。雅典惨败让中国体操队承受了别人难以想像的压力,但是体操队的将士们并没有被压力压倒,在高健主任“一切从负开始”的指导方针下,体操队卧薪尝胆四年,不仅重新夺回了团体冠军宝座,随着邹凯的完美收宫,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总数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九枚,高居各参赛队榜首。

  高健主任赛后表示,“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我们表现不太好,辜负了人民的期望。今天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特别高兴。我们想感谢全体中国人民,尤其是始终支持我们的人们。我想我们夺得的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