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33岁丘索维金娜创造体操史奇迹:我永远都是18岁

  “每当人们问我年龄时,我总是回答我18岁。” 丘索维金娜说。体操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是16岁至18岁,但33岁的丘索维金娜至今奋斗在体操场上,北京奥运会获得跳马银牌给了她巨大鼓舞,她丝毫没有退役的念头,“我一直深爱着这项运动,如果老天给我重新一次生命的话,我还是会选择体操。

  “最困难时期已过去”

  2002年,丘索维金娜原准备退役,但3岁的儿子患了白血病,为了给儿子筹措医药费,她决定重返赛场。她从跳马专项变成了参加4个体操项目的全能型选手。

  “儿子患上白血病,当时对于我来说非常困难,但现在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和母亲。”说起儿子,丘索维金娜自豪的说:“我儿子现在非常好,到今年11月,他就满9岁了。他非常喜欢体操,也在练这个项目”。

  丘索维金娜说,北京奥运会跳马预选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儿子打电话告诉她:“你表现好像不太好。”不过到了第二天结束,她听到的声音是,“妈妈,你在决赛中表现非常完美。”

  参加下届奥运会有前提

  33岁的丘索维金娜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奇迹,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是否还能看到她的身影,对此丘索维金娜说:“如果观众们还希望看到我的话,我一定会参加伦敦奥运会。”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李季 摄影 姜缘

  (10版)女篮扛着亚洲向前飞

  77比62完胜白俄罗斯;连克欧洲三强,16年后第三次杀入四强

  五棵松的确是中国篮球的福地,在男篮成功杀入8强后,昨日中国女篮更是干净利落的挺进4强。

  昨日,中国女篮在8强战中以77比62完胜白俄罗斯杀入4强。这是中国女篮16年后再次晋级四强,也是中国女篮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4强。

  苗立杰砍下全场最高28分,陈晓丽贡献15分,白俄罗斯柳琴卡则有13分13篮板的两双表现。

  女篮防守逼退白俄罗斯

  高强度的防守是中国队制胜的法宝。面对严密的防守,白俄罗斯队失误高达27次,中国队仅为11次。获胜的同时,女篮打出了自己的风格特点,一方面坚持凶悍防守打法的同时,在进攻一端面对内线身材高大的白俄罗斯队,中国女篮打得相当聪明,不坚持强攻硬打,而是利用自己快速灵活的步法避开白俄罗斯队防守的风芒,在减少身体对抗的情况下追求进攻的成功率,这一策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内线的陈楠和陈晓莉等人都利用这一办法频频得分。外线的苗立杰今天的发挥更是异常出色,她突破和中远投相结合的打法搅得白俄罗斯队的防线一片昏天黑地。

  中国队则在苗立杰、陈楠、陈晓莉、卞兰和隋菲菲的全面发挥中轻松领先着比分。在对欧洲顶尖对手的比赛中,对白俄罗斯的比赛是女篮发挥最全面、稳定的,渐入佳境是最贴的词,也让中国女篮向前辈曾经的辉煌更加迈进。

  女篮狂扫欧洲三强

  本届奥运会,险胜西班牙,轻取捷克,横扫白俄罗斯,欧洲三大劲旅皆败在中国女篮手上,欧洲的强队,只有俄罗斯还未与中国碰面。多年以前势如破竹的绽放,终于在五棵松球馆重新找到了盛开的理由。

  半场仅让对手得到25分,白俄罗斯的命中率并不太低,但出手次数却远远落后于中国女篮。从篮板球的控制上,白俄罗斯还是发挥出欧洲球队身高和力量的优势,几次二次进攻延续着渺茫的希望。

  马赫:女篮必须打进半决赛

  “我非常高兴我们赢得了比赛,我们的队员很努力,他们在拼,开始我有些担心,白俄罗斯排名在捷克之下,但我们打的不容易,不管怎样我们赢得比赛,我们防守做的不错,白俄罗斯跑动很积极很快,她们给我们带来压力,她们利用机会来防守,给我们重大压力,通常比赛中我们有起伏,不管怎样我们有控制权相信女篮一定会打进半决赛。”主帅马赫对女篮充满信心。

  女篮四强战澳大利亚

  在随后的另外一场8强战中,澳大利亚击败捷克。这样,中国女篮在半决赛当中的对手就锁定澳大利亚。

  现在这支澳大利亚女篮是以2006年夺得女篮世锦赛冠军的那支球队为班底的,在人员方面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可能现在的澳大利亚女篮与2006年勇夺世锦赛时相比体能方面有所不如,但是在经验方面更趋老到、球员之间的配合也更默契。

  中国女篮最近一次与澳大利亚女篮交手是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的钻石杯赛上,当时中国女篮以70比84不敌澳大利亚女篮。在那场比赛当中,中国女篮在身体对抗方面明显吃亏,如果四强战想击败澳大利亚,女篮必须打出“小快灵”的特点。

  另据了解,澳大利亚的主力队员、世锦赛MVP泰勒,在昨天对阵捷克的1/4决赛中扭伤右脚踝,极有可能缺席和中国队的半决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王志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