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20日看点:两岸选手跆拳道争金 男篮决战立陶宛

20日看点 吴静钰出战跆拳道 男篮PK立陶宛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王祖敏)中华台北队有望在二十日赢得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朱木炎和杨淑君是台湾家喻户晓的跆拳道夫妻,他们将在同一天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跆拳道男子五十八公斤以下级决赛中,雅典奥运冠军朱木炎的最大对手是伊朗的纳德里安和西班牙的拉莫斯,但抽签结果却让这两个强手成为八强赛的对手,胜者将会在四强赛遭遇朱木炎,这场赛事将是朱木炎能否卫冕的最关键一战。

  但杨淑君的运气显然不如其夫君,她在女子四十九公斤以下级将受到夺金热门、中国选手吴静钰的强力挑战。抽签结果显示,如果前两场赛事顺利,吴静钰和杨淑君将在四强赛中相遇,谁获胜谁将极有可能问鼎冠军。

  二十日,跆拳道女子四十九公斤以下级本是中国队最有希望的夺金点。但在十九日下午结束的女子帆板RS-X第十轮赛事中,中国选手殷剑重新夺回排名第一的位置,夺金希望大增。

  除此之外,在女子链球和花样游泳项目上,中国队有望冲击奖牌。

  在十八日进行的女子链球预赛中,二十二岁的张文秀表现神勇,一举掷出了七十三米三六,以第二名的成绩直接晋级决赛。

  在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的调教下,中国花样游泳进步神速。由双胞胎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出战的双人决赛,有望见证中国花样游泳的首枚奥运奖牌。

  奥运男篮的四分之一决赛将全面展开,中国队将与立陶宛队争夺四强席位。立陶宛队曾三次获得欧锦赛冠军、连续四次进入奥运会四强。仅从实力上看,中国队获胜有相当大的难度,但其主帅是立陶宛人,“知己知彼”也许能成为中国队爆冷的最大砝码。

  另三场赛事的对阵分别为:美国对澳大利亚、阿根廷对希腊、西班牙对克罗地亚。

  中国男排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巴西队。凭借东道主身份才侥幸跻身奥运赛场的中国男排,能够杀入八强行列已经超出人们的想象,在得一分“赚”一分的心理优势下,中国男排应该能如同昨晚对意大利队一样带来一场精彩赛事。

  在男子帆板尼尔级前十轮赛事中,中国选手王爱忱名列第八,已基本退出奖牌之争。

  田径赛场,百米新飞人博尔特将在男子二百米决赛中再展身手。在女子四百米栏决赛中,以半决赛第一名晋级的美国名将希娜-特斯塔将再次遭遇牙买加选手的挑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