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队赢得南美双雄 完胜巴西挺进奥运会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蔡拥军 潘治)梅西来了,罗纳尔迪尼奥来了,球王马拉多纳来了,不过南美双雄的中国首秀的真正英雄是阿奎罗。他在第52分钟和58分钟各入一球,还创造一个点球机会,帮助阿根廷队3:0战胜巴西队,挺进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决赛。

  在巴西队与阿根廷队之间展开的这场男足半决赛的高潮出现在下半时。第52分钟,阿根廷队迪马里亚一脚似传似射的射门,球偏出球门之前被飞速赶到的阿奎罗用肩部撞入网内,使阿根廷队取得1:0领先,第58分钟,梅西横向带球传给加拉伊,后者的射门在球门前被阿奎罗挡入球门。

  已经连入两球的阿奎罗继续为阿根廷队建功,第75分钟他在巴西队罚球区内带球被绊倒,为球队创造点球机会,里克尔梅主罚命中,使阿根廷队取得3:0领先。阿奎罗的精彩表演,使得场上的队友梅西、对手罗纳尔迪尼奥和看台上的球王马拉多纳都难敌其风头。有趣的是,阿奎罗正是马拉多纳的准女婿。

  阿根廷队的梅西在场上也有上佳表演但没能抓住进球机会,而罗纳尔迪尼奥在第65分钟的直接任意球击中球门立柱,弹回场内后巴西队连续进攻将球打入,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三球落后的巴西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变得急躁起来,卢卡斯和内维斯分别在第81分钟和84分钟背后侵犯阿根廷队的马斯切拉诺,先后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

  阿根廷队将与尼日利亚队争夺本届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冠军。5万余名球迷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如痴如醉地欣赏了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在中国的首次对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