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揭秘:中国女排战胜俄罗斯队的三种"武器"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泽远、王镜宇)19日女排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女排以3:0战胜俄罗斯女排之后,陈忠和表示“丢包袱、快变和立足于拼”是中国女排获胜的三种“秘密武器”。

  19日晚上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排显得很镇定。

场上球员发挥比较稳定,而俄罗斯队的失误非常多达25次。陈忠和说,四分之一决赛大家压力都很大,但是中国女排在准备会上统一思想,要求队员不要去想结果,就是打好每一个球,“结果把包袱丢给了俄罗斯队。”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加强了3号位和2号位之间的快攻,陈忠和说:“我们今天强调就是快变。”他说,俄罗斯队毕竟网前高度高,中国队高举高打不行。针对俄罗斯队速度慢的特点,中国队力求打快。

  “以往一局我们拦她四五个球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今天我们拦网比较成功,”陈忠和说。

  强调拼下每一分让中国女排增强了处理关键球的能力,尤其是在第二局的局点争夺中,中国女排坚持到了最后。陈忠和表示,比赛打到淘汰赛阶段,每场比赛都要敢于面对。

  俄罗斯队主教练卡普拉拉则表示,他的队员在场上情绪有些焦虑。虽然他尽力想去调整,但是没能成功。俄罗斯队队长舍舍宁娜也说,这场比赛俄罗斯队求胜心切,导致心态失衡,结果影响了发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