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奥运之城:跟着漫画“悦读”奥运 全面了解北京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中新社记者 杜燕

  “二OO八年是中国的奥运年,我要成为一名快乐的‘奥运漫画志愿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爱上中国、爱上北京。”麒麒自豪的宣言正在奥运赛事的推进中变成现实。

  二OO八年以来,有关奥运会主题的图书如雨后春笋。《带一本书看奥运》以其丰富全面的内容、活泼生动的形式在众多奥运图书中别具一格。麒麒是其中“智慧、快乐、热情、好奇” 的主人公,他爱中国文化、喜欢学习、热爱生活,喜欢广交各行各业和世界各地的朋友。

  打开有着外形可爱的图书,麒麒跃然纸上,向读者耐心、亲切、幽默地介绍北京“衣、食、住、行、游、购、娱”等七大方面资讯,并带读者一起穿越古今,快速了解北京的历史地理、民俗文化,奥运会历史、基本知识和以及北京奥运会场馆;一起走街串巷,享尽北京著名的吃喝玩乐地点;当然,麒麒也不忘记向国际友人特别介绍入境须知和使馆信息等。

  一张故宫图上,太和殿成了“皇上办公室”、保和殿是“餐厅兼考场”……许多皇家建筑旁都能看到诸如此类的别名,让平时高大威严的殿堂拥有一张现代的笑脸。

  月明星稀的夜晚,三三两两泛舟后海,欢乐地歌唱画面,麒麒顿生“既生屯,何生海”的感叹。让读者在一笑间,倒真想去体验什刹海湖岸后海酒吧街和三里屯酒吧街的异样。

  “漫画中的奥运更有趣儿,漫画中的北京更有味儿。”难怪该书本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一露脸,上千本图书就成了抢手货,不仅境外记者先下手为强,连境内记者们也纷纷收入囊中。

  来自伊斯坦布尔记者在京居住近六年,以为很了解北京,可看到这本图文并茂的书本时称,“里面的北京游玩攻略里,说了好多几我还没有了解过的地方”。他说,最近经常带着这本书走走场馆、逛逛京城。

  一位四川记者称,该书漫画的方式很新颖,北京和奥运会的内容还真全。她苦恼又庆幸地说,“我没当上火炬手没得火炬来收藏奥运,就用这本书来留住奥运会的记忆吧!”

  在京一家媒体工作多年的记者对此书亦情有独钟。“在轻松看漫画中,就能了解奥运史、奥运比赛项目。还有一个一定要收藏的原因:为今后好吃好乐在北京提供了 “书面参考”。

  据悉,该书由外文局所属新星出版社策划推出,分中、英文两个版本。作者王麒诚曾创作颇有影响的漫画绘本《漫画旅行中国》。此次为了创作《带一本书看奥运》,他用了整整一年时间实地走访了所有的奥运场所以及北京与奥运相关的景区、美食街、胡同等,手绘地图,亲自落实资讯,才有了这本别具一格的《带一本书看奥运》。

  王麒诚回忆当初创作时表示:“申奥成功那天,觉得自己应该为奥运会做点儿什么。这是心中对自己的一份期待,期待自己会给奥运做一些事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