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孙玥点评女排1/4决赛:放下包袱女排能走得更远

  本报讯 在昨天晚上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排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干脆利落地3比0横扫雅典奥运会决赛对手俄罗斯,昂首挺进四强,将和巴西队争夺决赛权。在本报奥运报道合作伙伴可口可乐的协助下,记者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女排前主攻手孙玥。

  孙玥2000年退出国家队以后先去了意大利俱乐部打球,2004年又回到了江苏,现在是江苏女排的教练,同时也在南大新闻系读书,并将于今年毕业。孙玥表示,她选择新闻专用就是希望以不同的角色参加奥运,目前还不是记者,主要做一些关于排球方面的点评。

  中俄两队是上届奥运会冠亚军,本届奥运会上均因为小组赛战绩平平,两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提前遭遇。俄罗斯虽然网上进攻和拦网的实力都比较强,但孙玥认为,俄罗斯打得比较慢,而中国队相对快速多变的特点并不十分惧怕这种高举高打的球队。“中国队正是能够在比赛中拼出来,才得以取得这场比赛的完胜。”

  虽然中国队爆发狂胜俄罗斯,但是孙玥感觉:“除了对阵俄罗斯的比赛外,中国女排小组赛中自己的特点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没有用好周苏红背后的第一点、第二点结合的打法,特别是一传不是很到位。” 孙玥表示,奥运会开赛以来她一直很关注女排的比赛,每场球都看,“我觉得她们小组赛发挥不是特别好,最主要可能是压力太大了,就是太想卫冕冠军。大家看了这么多的项目,很多老将都摔跟头了,好在女排的比赛比较长,不是一场球就定胜负的。”

  “我觉得从今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女排姑娘们能够放下包袱,立足于自己水平的发挥,相信中国女排可以走得更远!” 孙玥最后说。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安徽商报特派记者 孙超 陈兆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