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每日看点 > 每日看点0820 > 20日看点动态

中国军团今日夺金点 女跆拳道49公斤吴静钰冲金

视频:20日看点 吴静钰出战跆拳道

   女跆拳道49公斤级 吴静钰

  中国代表团今日的夺金势头肯定放缓了,因为,只有一个有把握的“冲金点”:跆拳道。今天也是产生金牌数量较少的一天,跆拳道两项决赛中,中国女子选手只有吴静钰参加49公斤级的比赛。

  今年刚满21周岁的吴静钰从12岁时开始练习跆拳道。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她为中国队实现了跆拳道项目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在去年5月举行的跆拳道世锦赛上又勇夺47公斤级冠军,正是这个冠军为她打开了奥运会的大门,夺得了49公斤级别的奥运会入场券。

  如今,吴静钰成为了中国跆拳道队女子49公斤级的夺金点。在先前的采访中,江苏跆拳道项目的相关负责人曾说过:“国家跆拳道队之所以将49公斤级这个从来没在奥运会上参加过的小级别报上去,就是因为在吴静钰身上看到了夺金的希望。可以这么说,这块金牌我们是志在必得!”去年世锦赛的夺冠让吴静钰更加有信心,她说:“我期待能站在北京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听国歌奏响、看国旗升起。”她的教练王志杰也非常有信心地说:“她现在的心态和状态都不错,奥运夺金,应该只是时间问题。”如今,吴静钰只差一枚奥运金牌了。虽然拥有着夺金的实力,但这一级别上强手如云,吴静钰的夺金之路必定不平坦。8月20日,中国军团只有跆拳道轻量级的吴静钰可能冲击金牌,这天,有可能是中国军团的“无金日”。

  夺金系数:50%

  除此之外,其他项目连冲击奖牌都是问题,帆板、花样游泳项目或许会有让人惊喜的表现,女子链球的呼声很大,但如果期盼奖牌,也应该以“爆冷”来形容。刚刚设置的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各队之间都不熟悉,据说也是潜在的冷门。

  中国军团还有多少金牌可拿,这是一个所有中国人都关心的话题。肯定的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点将越来越少,而美国则要在他们最强的田径项目中四处出击。进入到今日,奥运会后几天中国军团还有大约15个夺金点,但真正有把握的还是我们的几个传统项目。最有把握的无疑是跳水的三枚金牌,其中比较危险的是23日举行的最后一项———男子10米跳台;乒乓球在后半程还有2块金牌,如果不出意外,实现包揽并无悬念。加上跆拳道陈中、蹦床男子、邹世明等,后半程中国军团可能还会有15枚左右的金牌入账,要是确保这些金牌到手,无论美国如何追赶,中国军团都可以保证“金牌第一”无忧!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华兴时报记者 刁宁刚 孙滨)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看美女跌入沙坑后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