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击败哈萨克斯坦众劲敌 名将邹市明稳当晋级四强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贵州都市报记者 李丹 王晓峰 赵宏斌

  本报北京专电 19日晚,在48公斤级拳击比赛的1/4决赛中,邹市明9:4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成功晋级半决赛,,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有了上一轮比赛的惊险,邹市明的比赛让观众多了一分紧张。然而比赛开始后,邹市明很快便用行动证明,担心是多余的。

  在第一回合比赛中,双方都没有急于发起进攻,在试探性的进攻中邹市明抓住对手防守上的空挡果断出击获得1点,而面对以灵活著称的邹市明,比然·扎基波夫显然没有找到更好的进攻办法,在第一回合结束时,邹市明以1:0领先。

  第二回合开始后,扎基波夫改变了打发,比赛开始后就发起了猛攻,不过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的邹市明并没有让对手占到多少便宜,反而是抓住对手进攻中的空挡连续出拳获得点数,第二回合结束后,依旧是邹市明以4:3占据上风。

  第三回合,连续出击都收效甚微的扎基波夫也开始利用防守反击寻找突破点,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邹市明并没有留给对手机会偷袭,反而趁对手体力逐步消耗时抓住机会发起一通猛攻,邹市明以3:0结束了双方第三回合的比赛,这也使得邹市明在总分上处于绝对的领先,实力稍差一筹的扎基波夫想在最后一轮完成反超已经非常渺茫。

  进入到第四回合后,领先的邹市明依旧打起了防守反击的套路,双方在比赛中各得一点,这个比分已经无碍于全局比赛,最终邹市明以9:4战胜扎基波夫顺利杀入半决赛。

  赛后,中国拳击队主教练张传良说:“邹市明主场作战,压力不小,但他今天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本场比赛结束,邹市明将在8月22日的半决赛中接受另一个手下败将的挑战,此人是07年世锦赛八强、爱尔兰人帕迪·巴恩斯。巴恩斯在此前的比赛中以11:5战胜了波兰选手卢卡什·马什奇克顺利晋级的。

  晋级半决赛让邹市明至少可以拿到一枚铜牌。可以说,邹市明现在已是坐铜牌冲金牌。

  另外,邹市明夺冠的主要对手、泰国名将伦龙在随后的比赛中负于蒙古国选手塞尔丹巴,这对邹市明显然是一个利好消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