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20日田径前瞻:博尔特欲再破纪录 张文秀望夺牌

视频: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20日的田径赛事将会产生三枚金牌,分别是女子链球、男子200米和女子400米栏。中国选手张文秀将在女子链球决赛中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有望在男子200米决赛中再破世界纪录。

  女子链球:张文秀有望圆奖牌梦

  在女子链球项目上,中国选手张文秀具有夺取奖牌甚至冲金的实力。

张文秀在雅典奥运会女子链球比赛中获得了第七名,但当时的她只有18岁。在经过了四年的历练之后,张文秀已经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链球选手。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张文秀一战成名,摘得了女子链球项目的铜牌,这也为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该项目的奖牌增添了很强的自信心。

  要论个人或是赛季最好成绩,张文秀显然不及进入决赛的诸多好手,但今年张文秀的竞技状态一直保持不错,她在资格赛中的成绩为73米36,排在参赛选手的第二位,而此番又占据着主场之利,相信届时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有利因素将会在决赛中助她一臂之力,圆她的奥运奖牌梦。

  张文秀在决赛中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卫冕冠军古巴选手莫雷诺以及白俄罗斯双姝米安科娃和普切利尼克。莫雷诺在资格赛中的成绩为73米92,列各参赛选手的第一位,她的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为76米16,而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则创造了女子链球本赛季期迄今为止的最好成绩77米32,也是京奥会女子链球项目夺金的最大热门。

  男子200米:闪电博尔特有望再破纪录

  男子200米项目的金牌无疑将再次成为牙买加明星博尔特的囊中之物。这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在百米飞人大战中用惊艳的表现告诉了人们,在短距离平跑项目上,他已经成为了全世界当之无愧的NO.1。

  由于05年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200米金牌获得者美国选手加特林因涉嫌服用违禁药物,无缘北京奥运会;以及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200米金牌获得者美国人盖伊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中因伤退出,无缘该项目角逐。

  因此,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项目上,博尔特将会独领风骚,而这场男子200米决赛的关注重点恐怕并非是金牌最终的归属,而是博尔特这次又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完成最后的冲刺,他能否在本届奥运会上继男子100米之后,再次打破男子200米的世界纪录及奥运会纪录。

  女子400米栏:美国双姝夹击沃克

  随着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罗林森和世界纪录保持者、05年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冠军佩琼金娜双双因伤退出本届奥运会,在20日的女子400米栏项目中,将注定会产生一位新的奥运冠军。

  而从决赛选手的实力来看,牙买加选手沃克以及美国双姝威廉斯和特斯塔是这枚金牌最强有力的竞争者。特斯塔在女子400米栏半决赛中跑出了54秒07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沃克以0.13秒之差屈居第二,但后者却创造了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世界最好成绩53秒48。

  另一位美国选手威廉斯尽管半决赛成绩平平,但她却拥有53秒54,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世界第二好成绩,同时她的个人最好成绩为53秒28,位列决赛八名选手之首。相信不出任何意外的话,这枚女子400米栏的金牌将会在这三位选手之中产生。

  北京奥运会女子400米栏比赛注定将产生一位新的世界冠军,在中国选手黄潇潇本来有望取得历史突破,然而她却在比赛前受伤,临时退出了比赛。因此,进入决赛的八位选手都有实力向冠军发起冲击。

  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史冬鹏晋级决赛胜算高

  此外,在非决赛项目上,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的比拼同样令人期待。中国选手史冬鹏19日晚结束的男子110米栏复赛中,跑出了13秒42的成绩,以第一小组第三名、复赛总成绩第八名的身份,顺利晋级男子110米栏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史冬鹏被分在了第二小组,参赛道次为第八道,同组最强的对手无疑是美国军团在该项目上冲击金牌的头号热门人选奥利弗,奥利弗在复赛中跑出了13秒16的成绩,夺以复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除了奥利弗之外,史冬鹏与该组其他选手的实力相当,相信只要调整好心态,比出自己的实力,跑进小组前三、晋级决赛当在情理之中。(哈姆雷特)

从起跑到撞线 博尔特嚣张夺冠全记录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看美女跌入沙坑后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