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绿茵杀手阿奎罗独金两元 献礼给准岳父马拉多纳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 陈鹏)面对坐在贵宾包间里的准岳父马拉多纳,阿根廷球星阿奎罗在19日晚的工体里表现得格外卖力。尽管他的名气尚不如队友梅西或里克尔梅,也不如对手罗纳尔迪尼奥,但今晚他光芒四射,盖过了所有人。

凭借两粒精彩入球,阿奎罗帮助阿根廷队顺利晋级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想必也让马拉多纳“越看越喜欢”。

  塞尔吉奥·阿奎罗1988年出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个贫民窟里。从小,在街头与伙伴们踢球戏耍就成为他的最爱。很快,阿奎罗就展露出他卓越的足球天资,远近的人们都知道了这个球艺不错的小家伙。几经努力,阿奎罗终于加入了阿根廷独立队,并短短几年就冲到了一线队员之列。2003年7月7日,阿奎罗首次代表独立队亮相阿根廷甲级联赛,这一天,他年仅15岁零37天。这一年纪,打破了之前球王马拉多纳创下的纪录。

  之后的短短几年,阿奎罗就红遍了阿根廷。球评家给予了他诸如“运球技巧极佳、摆腿方式隐蔽”、“拥有强大的爆发力和敏锐的捕捉战机的能力”等评语。他的优异表现,自然引起了国际上各路豪门的注意。2006年,西甲马德里竞技队宣布花费2300万欧元将其挖至门下,这也是该俱乐部有史以来支付的最昂贵的一笔转会费。

  身高1米72、体重74公斤的阿奎罗擅长前场的任何位置,控球能力与得分意识俱佳。在今天的比赛中,正是他在第52分钟时的灵光闪现打破了场上僵局,而6分钟过后他的再度得分,已经令胜利的天平倾倒。

  据说马拉多纳曾经这样夸奖自己的准女婿:“他在水底下能做出来的踢球动作很多球员在草地上都做不出来”;而队友梅西则如此评价阿奎罗:“如果能和阿奎罗搭档,我会感到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面对巴西队这对我们来说就是决赛,击败巴西队无疑是最美好的事情!”阿奎罗在今天赛后说,“之前的比赛我已经错过了许多机会,而幸运的是,今天晚上我命中了两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