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七万观众坝上为奥帆加油 天赛事完成率已近七成

  昨天是奥帆赛开赛的第10天,青岛奥帆委在奥帆中心媒体中心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赛事组织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在会上表示,奥帆赛开赛10天来,赛事组织进展顺利,奥运分村运行正常,服务保障周密到位,安全保卫、城市运行、礼宾接待、新闻宣传与媒体运行工作到位。

截至8月17日,比赛完成率达到66.67%。

  10万多件器材运转良好

  昨日,臧爱民在发布会上公布,“帆船比赛完成率达到70%以上就算成功,我们对赛程的完成充满信心。”记者获悉,201条工作艇和10万多件体育器材目前均运转良好。根据天气尤其是风力状况,组委会科学调整竞赛日程,使赛事运行进展顺利,截至8月17日,6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运动员完成了奥帆赛9个级别、11个项目的84个轮次的比赛,完成率已经达到66.67%。8月17日完成了三个项目的奖牌轮比赛,在海上颁奖平台进行了帆船项目的首次颁奖仪式。

  7.2万人次大坝观赛

  昨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已有3633人次乘观众船出海观看奥帆赛,7.2万人次观众进入陆域观看区,8万余人次参观主题公园。此外,在安全保卫方面,陆上、海域、空中、水下四位一体的立体化防范体系运转正常。27支反恐专业处置队伍全部部署到位,实现24小时备战。

  223个贵宾团访青

  截至17日,青岛累计接待贵宾团组223个、900余人。奥帆中心接待贵宾及其他团组197个,2100余人。顺利完成了挪威国王与王后、英国公主、摩纳哥亲王、丹麦王储、卢森堡大公、比利时首相及荷兰王储等国宾团组和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北京奥组委等贵宾团组的接待任务。按照国际惯例和奥运标准,对各类贵宾提供了温馨的“一对一”管家式服务。高质量的接待工作得到中外贵宾的充分肯定。

  保留志愿者档案

  本届奥帆赛中, 全市共有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13760名参与赛事服务。1800名赛会志愿者已累计上岗服务23.8万小时,服务国内外客户群超过13万余人次;1000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已累计上岗服务5.39万小时,服务15.7万人次;10000名社会志愿者累计上岗服务时间23.9万小时,服务77.7万人次。奥帆赛多国语言志愿者呼叫中心,提供8个语种的在线服务,累计接听呼叫1000余次。超过40万市民作为注册志愿者在各自的工作、生活领域开展日常性的志愿服务。志愿者的规范的服务和热情的微笑得到了各方面的赞誉。臧爱民表示,青岛将建立奥运博物馆保留志愿者档案,并在奥运会结束后继续保留青岛的志愿服务体系。

  昨天,在奥帆中心陆域观看区五个六十岁左右的女士变成了五个可爱的奥运福娃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在她们身边还有不少的伙伴,有的拿着各种乐器,有的手里摇着国旗为奥帆加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