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奥运留下了许多经典战例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李丽)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19日全部结束,中国体操队夺得了全部14枚金牌中的9枚。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表示,体操队不仅洗刷了雅典奥运会的耻辱,而且留下了许多经典战例。

  高健表示,雅典奥运会男团第五、女团第七,这是中国体操参加奥运会的最差成绩,而现在取得了男女团体冠军共9枚金牌的辉煌成绩。“我心头这块雅典压上的大石头也可以搬走了。这样的成绩十分让人欣慰。我们要感谢所有一直给予我们支持的观众和中国人民。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高健说:“其中一些场次可能以后很多年都看不到,非常经典。如女团决赛,中美两支队伍比得就是成功率,比得就是心态。结果,美国队失误两次,中国队失误一次,我们就夺得了期盼55年的女团奥运会金牌。”

  “我为我们的队伍的表现感到非常自豪,大家四年的付出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高健说,雅典溃败之后的体操队卧薪尝胆、从负开始,把媒体批评的文章都贴在体操练功房里,每天都看,直到胜利的那一天。

  高健说:“这才有了2006阿胡斯世锦赛的好成绩,为今天的胜利打下好的基础。”高健说:“女队这个周期参加的比赛数量高于上个奥运周期4到5倍,这才有今天的成绩。”

  而对于“出人意料”夺得自由体操和单杠金牌小将邹凯的表现,高健说:“完全没有出乎意料,去年斯图加特资格赛中,他的自由体操就名列第一,只是经验不足,决赛时出现失误。单杠上,我们做了两手准备,团体决赛上的是7分的难度,今天上场前临时加到7.2。没有长期的准备,不可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