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蹦床冠军陆春龙:感到很紧张 金牌要与队友分享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李丽)中国选手陆春龙19日表示,夺得奥运会男子蹦床金牌后,最想与队友分享。

  在新闻发布会,陆春龙动情地说:“今天的这块金牌,我最想与我的几个队友--叶帅、董栋、涂潇他们分享。

我们四个人的水平都非常高,都是齐头并进的,有时甚至在国际大赛上分列一二三四名,正是有这样水平接近的竞争队友,我们的成绩才会保持在一个高的水准。我们在场上是竞争对手,场下是兄弟!”

  在混合区,陆春龙向记者讲述了比赛中的思想变化:“比赛时,我一直让自己不去看比赛成绩。但董栋比完后,我不凑巧看到了。竟然比伯内特还低。我感到紧张,感到有压力。自己非赢不可了”。

  这一思想变动,让陆春龙开场两个动作有些不理想,险些出现失误。经过调整,陆春龙终于完美完成了动作,拿到了金牌。

  “拿金牌是最终目标,但不是唯一目的。我参与了比赛,也享受了比赛。”陆春龙还透露了夺金的另一个动力,“女队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男队不能落后她们。”。

  何雯娜18日夺得女子蹦床冠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喊出了“男队加油,陆春龙加油”。这可能被陆春龙视为另一种挑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