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邹凯单杠夺冠完美收官 平衡木女皇遗憾痛失金牌

    李姗姗不慎落木,美国双姝包揽金银

  昨天,北京奥运竞技体操比赛在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女子平衡木比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发挥不是很出色,程菲以15.95分获得季军。

而在这个项目上有着最强的夺金实力的中国选手李珊珊,在比赛中不慎落木排名第六,没再延续中国体操军团的神话,遗憾地错失了“计划之中”的金牌。冠军被美国选手肖恩获得,她的成绩为16.225分。这是美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枚金牌。也是肖恩继个人全能、团体和自由操三块银牌之后的第一枚金牌。柳金以16.025分获得银牌。中国的程菲第一个出场得到15.950分获得铜牌。

  作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开创了一个全新时代,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队实现世锦赛和奥运会团体冠军的突破,相比众多前辈,程菲对女子体操的贡献显然更大。 程菲是中国第一个女子跳马世界冠军,第一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女子选手,“程菲跳”更是第一个以中国女子选手命名的跳马动作,她的出现令中国女子体操在跳马和自由体操这两个相对较弱项目上,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奠定了团体夺冠的基础。率领中国女队历史性地夺取团体冠军后,程菲被寄予厚望在单项上成为多金王。中国队队长程菲第一个出场,这是最没有运气的一个签位,从出场时的状态看,她试图以一个新的面貌重新开始。在连丢跳马和自由操两枚金牌后,自己并不擅长的平衡木,也成为程菲挽回颜面的一战。程菲曾戏言自己掉木都掉得麻木了。程菲打头动作时90度立转,随后她在做团身360时有一个大晃动,险些落木。稳定住后,程菲在此后顺利完成动作,难度很高的下法也顺利完成。下场后,程菲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教练刘群琳也与之拥抱鼓励。程菲得到15.950分。

  资格赛上的李珊珊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一直排名在第一的位置,她更是掌握着现今世界上平衡木难度系数最大的动作。怀有一身绝技的李姗姗是中国体操平衡木的最大希望,一上把,姗姗就最出了她最难的一串连接,小翻加小翻加后直再加前空翻,观众为之鼓舞,喝彩声一片。可就在大家都将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的时候,李珊珊却在做翻腾后的骑木动作中出现失误,掉了下来。走下场的李珊珊和教练、队长程菲紧紧地拥抱着,而这个倔强的小姑娘也是泪湿了眼眶,看得出来她一直在强忍着泪水。最终李珊珊获得了15.300分,无缘了这枚本应该属于她的金牌。尽管没能延续中国体操军团的“吸金”神话,但是本届奥运会上还是留下了李姗姗出色的表演。

  夺冠热门肖恩.约翰逊第六个上场,美国神童演绎了完美的杠上技巧,下法有个加转360的高难动作,她仅向后退了一步。下场后,肖恩和程菲、李姗姗进行了“贴面礼”。分数出来前,肖恩的主教练乔良已是一脸灿烂的笑容。最终,美国队头号主力得到16.225的全场最高分,这也是她四场比赛中,完成情况最好的一次。最终,中国选手程菲获得了铜牌。

[上一页] [1] [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