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俄女排主攻憾别北京奥运 整场比赛只有一个笑容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易凌 史春东)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决赛。当女排决赛第五局比分定格在15:12时,球网那头,连扳三局反败为胜的中国女排姑娘们笑着、叫着、哭着与教练抱作一团欢庆胜利;球网这头,俄罗斯女排主攻加莫娃泪流满面地将手上的白毛巾狠狠摔在场上,仰着头嘴里喃喃有词。

  那一幕让人记忆犹新。当年她还不到24岁。

  四年后,北京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首都体育馆内,第三局中国队24:19领先,加莫娃四号位一记重扣被中国女排薛明和周苏红拦死后,球网那头的场景与四年前并无二致。但是球网这头,加莫娃没有掉泪。

  这个2米02的“巨人”只是仰头闭上眼,顿了几秒,她低下头,拖着步子,面无表情地挪到了场边的长凳旁,一屁股坐下,双手托着脸,一脸茫然,一动也不动。强打起精神的队长舍舍宁娜走上前来,含着眼泪拍拍她的左肩,她也毫无反应。良久,加莫娃才缓缓起身,走到网前与中国队员挨个握完手,转身,将双手举过头顶鼓掌,向观众致意。

  终于要离开了。队友们穿上球衣,三三两两先后走进混合采访区的狭窄通道,向场馆运动员出口走去,加莫娃还是穿着蓝色比赛队服,低着头,左手拿着黑色的护肘,一个人走在中国队员刘亚男和徐云丽身后。沿途的话筒、镜头、闪光灯和试图拉住她的手臂,她视而不见。看台上挥舞着中国国旗的球迷大声地叫喊着赵蕊蕊的名字,她抬头看了一眼,继续低头走路。快接近赛场右侧出口时,左侧出口旁的看台有人喊住了加莫娃,她走过去,和看台上一个身着粉色外套的外国中年女子拥抱,后者的安慰让她红了眼眶,但是她坚持没有让泪水涌出,轻轻地点点头,加莫娃转身走进出口,没有回头。

  一小时二十四分钟的比赛,加莫娃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但是没能更改结局。俄罗斯队止步八强,这是该队在奥运会历史上最糟糕的成绩。

  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加莫娃仿佛只笑过一次,那是在首局开局时,她一记重扣为俄罗斯队赢得第二分,以2:0领先对手,她跳着小跑上前,俯身和老将索科洛娃击掌拥抱,抬头时,这个扎着马尾辫的姑娘咧着嘴,灿烂的笑容让人难忘。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