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孟杨组合直通决赛 孟关良:用金牌给儿子当礼物

  早报北京电 昨天对于孟关良/杨文军的卫冕征程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在昨天进行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预赛中,这对中国的金牌组合以1分41秒218成功夺得小组第一,并顺利地晋级到23日的决赛。

  决赛还能做得更好

  尽管小组的前三名都能直接晋级决赛,但孟关良和杨文军昨天仍然全力争胜。

他们在预赛中被分在了第一小组,同组的还有俄罗斯组合谢尔盖·乌列金/亚历山大·科斯托格洛德和波兰选手丹尼尔·耶德拉什科/罗曼·林凯维奇等强手。在比赛中,孟关良和杨文军展示了极好的状态和对比赛节奏的控制能力,他们在前250米一直占据着领先地位。后半程虽然俄罗斯组合一度超越了孟关良/杨文军,但在最后的冲刺中,孟/杨组合依靠自己强大的冲刺能力,终于在距离终点两三桨的地方再度完成反超,并以0.023秒的优势锁定小组第一。同时孟/杨组合的成绩在昨天所有参赛的艇中也排在第一位。

  看得出,对于能够顺利夺得小组第一的这个结果,孟关良和杨文军都很满意,在混合区上岸后,他俩的神情都非常轻松,脸上也一直挂着笑容。“此前我们备战得比较细,所以今天的水下感觉还可以。”孟关良对记者说,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昨天并不是他们的最好状态,还是有些不足的地方。“接下来的两天我们会针对这些不足进行训练上的安排,我相信我们在决赛中会更好。”

  在退役一年后复出,孟关良很快便与老搭挡杨文军找回了感觉。在今年的世界杯中,这对组合连拿两站冠军,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不过对于对手的情况,孟关良表示绝不可以掉以轻心:“不能以世界杯来衡量奥运会的比赛,世界杯是世界杯,奥运会是奥运会。你在刚才的比赛中也看到了,其实每支队伍的整体水平差不多,我也不敢说一定能够夺冠,只能看决赛中的发挥了。”

  希望儿子能够理解我

  “现在这小家伙双手能提起八斤重的物体,单手能劈开一个大西瓜,单腿能把他妈妈从沙发上踢到地板上,满打满算才14个月零几天的小家伙能有这些本领,大伙听了可能都不相信吧?一定会说我是吹牛对吧?可那都是事实,很多亲朋好友见了都傻眼了……”

  在自己的博客上,孟关良得意地炫耀着儿子的天赋。在他心里,儿子才是他的最大骄傲,但为了备战奥运会,孟关良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儿子了,连电话都很少打。“没办法,怕影响备战。”说到儿子,孟关良不禁有些歉然,“儿子现在刚懂事,也是最需要父亲的时候,但我却不在。我想他长大后会知道,他爸爸是因为备战奥运会才没有陪在他身边。”

  不过再过几天,孟关良就能见到儿子了。早在年初,孟关良就为妻子和儿子定好了顺义赛场的门票。“我想用一块金牌给儿子当礼物,让儿子亲眼见证老爸夺冠。”孟关良脸上满是陶醉。

  特派记者 刘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