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奥运马术三连冠“舞后”诞生 荷兰骑手大热夺金

八月十九日晚,荷兰选手安基·范格林斯芬驾坐骑“萨林雷罗”,在香港沙田奥运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大奖赛自选动作)上,技压群雄,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八月十九日晚,荷兰选手安基·范格林斯芬驾坐骑“萨林雷罗”,在香港沙田奥运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大奖赛自选动作)上,技压群雄,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梁今)奥运马术三冠“舞后”十九日晚诞生!已连续夺得两届奥运冠军的荷兰骑手安基·范格林斯芬,在盛装舞步个人赛中大热胜出,为荷兰队夺得了本届奥运马术首枚金牌。

  今年踏入四十岁的安基,成为历史上首位夺得三连冠的奥运盛装舞步骑手。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德国骑手伊莎贝尔·沃思,获得银牌;铜牌落入德国骑手海克·克默尔袋中。

  在今晚十五位参赛骑手中,安基与坐骑“萨林雷罗”在柔和的乐声中最后出场。

善于在自选舞步科目作战的安基驾驭爱驹,以轻盈优美的步法流畅地完成全套动作,获得了今晚比赛的最高分,并最终以总成绩七十八点六八分夺冠。

  伊莎贝尔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俗,在此前进行的盛装舞步个人赛前两轮(大奖赛科目和大奖赛特别科目)的角逐中,个人总分暂居首位,被认为极有机会重夺失落已久的奥运金牌。但在今晚进行的个人赛决赛(大奖赛自选科目)中,伊莎贝尔由于坐骑在比赛期间短暂“反常”,加上对手安基的表现异常突出,最终只能遗憾地获得银牌,总成绩为七十六点六五分。她的队友海克·克默尔则以七十四点四五五的总成绩名列第三。

  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包括三轮赛事,即大奖赛科目、大奖赛特别科目和大奖赛自选科目的比赛。选手的个人排名按大奖赛特别科目和自选科目的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列。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