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何冲夺金专题 > 08何冲夺金动态

何冲奥运会三米板摘金 跳水“梦之队”四度卫冕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高凯)六个动作,五百七十二点九零的得分,中国选手何冲以完美发挥在群雄竞逐的三米板上一路领先最终摘金。

  这也是中国游泳队本届奥运会的第六金,“梦之队”连续第四届奥运会在该项夺冠。

  预赛发挥上佳的何冲在上午的半决赛中便有出色发挥,以五百四十七点二五的成绩榜首晋级。本届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决赛竞争十分激烈,十二名入围选手中,有十位都是世界杯、世锦赛或者奥运会的奖牌获得者。

  但何冲的表现使他很快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首度参加奥运会的他从首轮开始便呈现出非常稳定的状态,以高规格的动作领先于其他选手。

  在第三轮自己相对而言并不擅长的三0七B,何冲非但未有闪失,甚至还拿到了九十九点七五的高分。最后一轮,在看家动作,难度达到三点八的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上,分数已经遥遥领先何冲以几乎无懈可击的发挥得到一百点零七的全场最高分。

  最终,何冲以高出第二名三十六点二五的高分为“梦之队”卫冕男子三米板金牌。

  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虽然略有失误,但凭借后两轮的出色发挥终以五百三十六点六五摘得银牌。

  另一名中国选手秦凯以五百三十点一零在该项获得第三名。

  声言此后将永久退役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今晚发挥稳定,动作标准,无奈整套动作难度较低,最终以五百一十二点六五的成绩遗憾地位居第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