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将”还是老的辣 陈忠和:赢得比赛大家很激动

  同四年前雅典决赛一样,中国女排与俄罗斯队隔网相对,不同的是,我们不是逆转取胜,而是横扫对手。昨晚,北京奥运会女排1/4决赛在首都体育馆打响,中国女排以3:0轻取雅典奥运会亚军,顺利挺进四强。

  在此前的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均表现不佳仅仅分获小组第三名,不料比赛开始后,双方拼得非常凶,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战成16平后,中国队的拦网突然发力,这也使俄罗斯队失误增多,中国队顺利地以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俄罗斯调整了心态,开局占据有利形势,加莫娃的高点扣球频频得分。好在中国姑娘心态不错,利用拦网和对方失误将比分追成19平。关键时刻,对手接连得分,率先以24:22到了局点,不过发挥不稳定的加莫娃再次扣球出界、随后赵蕊蕊拦网成功,挽救了局点,这也提升了中国队的信心,随后赵蕊蕊扣球得分、对手失误送一分,中国女排以27:25艰难地再下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两局在握的中国姑娘们脸上表情越来越轻松,状态不过。不过顽强的俄罗斯女排还是利用中国队的失误,一直在比分上占优。不过女排姑娘并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后程发力的中国女排利用重扣、拦网连续得分,并以19:17反超比分。随后中国队一鼓作气,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随着中国队拦网成功,最终25:19锁定胜局,晋级四强!

  陈忠和:拿下俄罗斯,大家都很激动

  赛后,主教练陈忠和脸上又流露出久违的轻松表情,随后,他带着自己招牌式的微笑接受了采访。

  “这是一场生死之战,可以说输了就没球打了,所以队员们还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的确,从比赛看,中国女排的面貌可谓焕然一新,不仅没有习惯性“崩盘”,还多次在关键球中果断出手。“这场球双方都打的非常紧,今天俄罗斯也非常紧张,也可以说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作为我们来讲,在一些主要的环节上注意的好一些,今天队员的心态摆的比较好。特别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显得不慌乱,不像跟古巴和美国,前面总是急于求成,非拿下不可。我认为今天她们整个心态非常好,而且也拿出了她们不怕输的劲头。 ”赛后,陈忠和仔细地分析了双方得失的原因。

  随着赛程步入淘汰赛,作为卫冕冠军来说,每场球都非常关键,对此,陈忠和也表示:“每场球肯定都要拼,不拼就没有机会了,但在拼的过程当中,还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因为控制不住,光拼,就容易发挥不出水平。”啃下俄罗斯这个硬骨头后,中国女排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后者状态非凡,可谓最强的对手,陈忠和坦然地说:“拿下俄罗斯队,大家都非常激动,因为这场球太关键了。不过对阵巴西队,我们没有路可走,就是拼对手,摆正位置,去冲击对方。”

  “将”还是老的辣

  看过小组赛后,大家似乎已经对卫冕冠军中国队少了份信心,不看好与俄罗斯女排的交手。不过,中国女排昨晚却闪亮爆发,用焕然一新的表现展现出卫冕冠军的实力和风范。而从昨天的比赛可以看出,几名雅典奥运冠军的表现非常突出。

  作为接应二传,周苏红昨天却成了女排的主要火力点,这名老将昨天扣球得分居全队最高,她在比赛中非常勤快,跑动进攻频频得手,多次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地站出来得分,为全队提升了士气,同时也起到了表率作用。

  同时,另一位老将冯坤昨天也发挥出色,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她头脑清醒、分配球合理,无、老将也激动地表示:“我挺激动的,因为我们进前四了。 真得挺不容易的,因为奥运会每支队伍都是强队,我们上一届是冠军,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大家压力还是很大的。”对于下一场比赛,她斗志昂扬:“我们会把所有能量发挥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我们不会想到后面的比赛,只是一分一分去拼。”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陈甘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