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学会跌倒再爬起来 不会和杨威一起结婚

李小鹏夺体操第八金 双杠王上演王者归来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李小鹏:很平静?那是再给自己信心

  从领奖台走下来的时候,李小鹏一脸平静,即便他举着国旗围场一周的时候,他依旧显得很平静。唯一的意外是他亲了一下带了自己11年的教 练陈雄。这一吻让举着摄像机记录弟子夺冠时刻的陈雄马上泪流满面。但是李小鹏依旧只是平静地微笑。

  面对媒体谈论着这八年的情况,小鹏总是淡淡地说着,当记者要求他再说一个秘密时,他回头笑着说:“今天我和杨威中午还下了两盘棋,我都赢了,但是我知道是他让我的, 他希望我今天能够全胜而归。

  本报记者曹凌曦 向群 北京报道

  双金之后 忍住不哭,一吻将教练弄哭了

  潇湘晨报:说说这场比赛的表现吧。

  李小鹏:我比完下来后还在想2000年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呢,那时候我一套动作做完了心脏还在砰砰跳,但是这次比完以后并不紧张,一 切都很平静。

  潇湘晨报:三届奥运会你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都哭了,但是这次为什么没哭?

  李小鹏:每届都哭,团体比赛的时候拿了金牌也哭了,现在再哭的话,别人会说我老哭,所以我憋住了。

  潇湘晨报:刚才陈导说你第一次比赛完亲吻了他。

  李小鹏:是的,当时我很兴奋,结果我一亲吻他,他就哭了。

  潇湘晨报:前面比赛的黄旭失误对你的影响大吗?

  李小鹏:没有影响,面对挑战者的感觉还可以,最后一个出场,在之前可以观察对手的得分情况,前面的对手的得分不算很高,等到我出场的时候,不用最难也没有压力,干干净净做下来就可以了。

  潇湘晨报:你的胳膊比赛完后没什么事吧?

  李小鹏:我这个胳膊就是老伤了,总是破,我也没办法。

  超越李宁 8年了,学会了跌倒了再爬起来

  潇湘晨报:现在已经拿了16个冠军,超越了李宁,你感觉如何?

  李小鹏:我的教练对我说过,我的每一枚金牌都是整个中国体操带来的,没有团体的力量,我们不会这么快振作起来。李宁是传奇,是我的榜样和偶像,不同时代没法谈超越。

  潇湘晨报:8年来,经历了这么多,伤病、失败等等,你从中学会了什么?

  李小鹏:学会了跌倒再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继续向前走。

  潇湘晨报:那你来总结一下这次比赛吧。

  李小鹏:完成任务吧,你们都说我很平静,其实我身边的陈导非常紧张,其实比赛前外表的平静是为了决赛时给自己积累更多的信心。

  潇湘晨报: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李小鹏:金牌值得我们为之骄傲。至于奥运会后有什么打算,我不太确定会不会继续训练,但我想现在做决定还太早了。

  潇湘晨报:看到你的包上面贴着“贼有才”,是自己贴的吗?

  李小鹏:没有,是奥运村里的志愿者给我贴的,他们都是说我挺配这个词的,其实就和现场许多观众一样,也是支持我的一种方式。

  那些秘密 和杨威一起结婚?不会吧

  潇湘晨报:今天女友来到现场了吗?

  李小鹏:其实今天我父母和我女朋友都来看我比赛了,但在完成动作之前,我不敢看他们坐在哪儿。拿奖牌后,我看到了他们。

  潇湘晨报:那天男团比完后,杨威说八年了,像做梦一样。今天他下来后跟你说了什么?

  李小鹏:你为什么每次都要问我们的秘密,这次我不告诉你。(身边有人起哄说,是不是跟你说干脆一起结婚)没有,没有。

  潇湘晨报:刚才陈导说,你马上就要办酒了。

  李小鹏:不会吧,(转身找陈导)陈导在哪里,我要他来还我清白。

  潇湘晨报:那你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呢?前一段时间你还称自己老了呢。

  李小鹏:这个,我会自己解决的,谢谢你们关心。

  潇湘晨报:今天有什么秘密可以私下透露一下吗?

  李小鹏:秘密,我今天中午在屋里跟杨威下象棋来着,下了两盘,我都赢了。但是我估计是他让我的,给我一个好心情吧。他总希望我今天能够全胜而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