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飞人伤病亿万国人担心 张湘祥:能体会刘翔伤痛

  本报北京专电 刘翔因伤退赛,亿万国人因此心碎。昨日,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举重冠军张湘祥也向这个好朋友送出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

  张湘祥是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金牌得主。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刘翔的伤病,张湘祥用“揪心”来表示自己当时的心情。

张湘祥说,刘翔比赛的时候,他碰巧在奥运村国际区买东西,就在大屏幕前驻足观战。“作为专业运动员,对运动员的每个神态、细节,还有每个人的伤病情况,基本上一眼就能够看出来。当刘翔走出赛场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我看到他用脚用力踢垫子,在准备起跑的时候,他的表情都是那么痛苦,我就知道他的伤一定非常重,一定非常难以忍受。”

  张湘祥还以自身举例说,他在2003年的时候曾经腰部受伤,在赛场上受影响非常大,因此更能体会刘翔的痛苦。“虽然举重跟田径有一定的区别,项目特点不同,但是大家目标是一致的,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致的。刘翔也辉煌过、成功过,也做过很大的贡献。作为运动员来讲,成功和失败都很正常,如果没有失败,就不能很好地总结,就不能获得更多的成功。”

  在为刘翔感到惋惜之余,张湘祥还以多年好朋友的身份,向刘翔送出祝福:“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尽快重新站在赛场上,为国家赢得更多的荣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