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夺冠不顾女友跑去吻教练 称李宁是其偶像

  李小鹏热吻教练 

  虽然李小鹏的女朋友李安琦特地从美国回来观战,无奈她的座位距离赛场较远。因此,李小鹏昨晚获得双杠冠军后,一时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拉过教练陈雄狠狠亲了一嘴巴。

   “这是他第一次亲我,我有点奇怪,”赛后,陈指导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小鹏的激动是可以理解的。

因为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伤病与痛苦的时期,我们都感谢对方。”

   李小鹏昨晚顶着压力压轴出场,最后依靠沉稳的发挥,时隔8年再获双杠金牌。陈雄告诉记者:“我们准备了两套动作,难度系数分别是7.2和6.9。如果在小鹏之前出场的运动员得分超过16.3或16.4分,我们就会使用第一套动作。后来,我们看过韩国选手刘源哲的比赛后,小鹏说他想使用第二套动作,我们都同意。”依靠这套求稳的动作,李小鹏确保了金牌顺利到手。

   徒弟李小鹏称为中国体操第一人,陈雄也感到振奋,“首先,我们应该感谢整个国家和主管部门在资金和其他方面的支持。其次,也是小鹏训练很刻苦,他有永不放弃的精神。对他来说,能坚持这么多年实在太不容易,但是现在一切都值得了。”陈雄永远不忘李小鹏最困难的时期,“2007年3月,他做了脚趾手术,后来一直都很疼,但他始终没有放弃,手术3天后他就拄着拐杖进入了训练馆。有了这种精神,才能奠定今天的成功。”

  李小鹏:还没想好何时摆喜酒

   李小鹏不但外表俊朗,而且性情温和,喜欢他的女孩子自然不在少数。不过,李小鹏从未向外透露他的女友的身份。直到昨晚,李小鹏才在夺冠后向记者“核实”他的女友是李安琦,“不过现在还没想好结婚的具体时间”。

   李安琦昨晚也来到国家体育馆,她是前体操世界冠军李小平和前体操队员文佳的女儿。其实,早在2007年全国锦标赛上,李安琦就曾经来到现场为李小鹏助威。知情人告诉记者,小鹏在2003年来到美国阿纳海姆参加世锦赛,他不但在那届比赛上成绩优异,也邂逅了李安琦。李小鹏说:“她身材高挑,恬静的面容和那与众不同的气质震撼了我。那一刻,我清楚地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

   临别时,两人互相交换了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虽然那时候李安琦还没有察觉李小鹏的心思。李小鹏慢慢地知道了李安琦还没有男朋友,而且李小平和文佳夫妇也希望自己的女儿找一个中国男友。于是小鹏鼓起了勇气向安琦表白,李安琦没有马上回应这份感情,她觉得需要时间考虑。由于李安琦在国外留学,李小鹏为了能够更好地与安琦交流,专门请了英语老师补习英语,每天都与安琦相约在网上用英语聊天。

   功夫不负有心人,安琦终于慢慢被小鹏的真诚和恒心所打动。在2005年的训练中,刚在雅典奥运惨败而回的李小鹏脚部重创,需远赴美国接受手术。没想到塞翁失马的李小鹏,居然被李安琦的父亲李小平接到家中养伤,李安琦则在身旁悉心照顾。二人感情突飞猛进,就此谱出恋曲。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李小鹏与李安琦已视对方为终身伴侣,而且已经订了亲。夺冠之后的李小鹏:“我要感谢安琦。是她给我爱的力量,帮助我战胜身体伤员及心理障碍,让我可以全心投入奥运比赛。”

   昨晚的比赛后,李小鹏向看台上的李安琦献出了飞吻。他说:“其实今天我父母和我女朋友都来看我比赛了,但在完成动作之前,我不敢看他们坐在哪儿。拿奖牌后,我看到了他们,我们彼此都感觉很激动。”雅典奥运会后,湖南省体育局和社会各界奖励李小鹏一套别墅。李小鹏的母亲告诉记者,这套别墅已经拿到了钥匙,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结束后,就将对别墅进行装修,作为李小鹏结婚的“婚房”。

  李小鹏:李宁是我的偶像

   虽然李小鹏已经以16项世界冠军、4枚奥运金牌的成绩,超越李宁称为中国体操第一人,但是他在昨晚依旧对李宁充满敬意。李小鹏说:“李宁永远是我的偶像,我永远不能超过他的地位。”

   李小鹏说:“我在跳下双杠时,就想我有机会获得金牌,因为我的动作完成的很漂亮。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最后一个出场我占据优势,我可以先看看前面选手的表现,由于他们的表现都不太好,我没有使用我那套难度系数7.2的动作,主要是为了稳定。”夺金后李小鹏的李小鹏看上去很淡然,他笑着说:“我其实一直很激动,我花了4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训练,就是为了这块奖牌。不过,现在我也需要冷静下来。”

   赛后,李小鹏抱住国家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痛哭。李小鹏说:“我拥抱陈教练时,他也哭了,因为我们为这一刻都付出了太多的努力,这块金牌是我们的骄傲。接下起,我还没确定是否继续训练,我想现在做决定还太早。”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