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地铁增开"奥运列车" 保观赛大客流快速疏散

8月8日,上海地铁主要中转站点——人民广场站增设机器安检。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8月8日,上海地铁主要中转站点——人民广场站增设机器安检。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常惠英) 申城连续七日遭遇电闪雷鸣、暴雨袭击天气,上海地铁运营公司通过增开备用列车、延长运营时间等应急措施,及时疏散奥足赛后集中涌现的数万名观众,确保奥足赛期间没有出现大客流滞留的局面。

  今日北京奥运男足半决赛在上海体育馆举行。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午后到上半夜申城局部地区继续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阵风可达七至九级。对此,上海地铁运营公司表示,所有备用地铁列车已处于随发状态,能应对突发大客流的需要。

  据了解,北京奥足赛在上海体育馆连续举行,使邻近该馆的轨道交通线客流量猛增,客流接近百万人次。据悉,仅奥运男子足球四分之一决赛当晚,此间轨道四号线和一号线上海体育馆站总客流就达到十一万二千多人。当日比赛结束后已是深夜二十三时四十五分,地铁公司马上增开十七列“球迷”专列,不到一小时,所有乘坐地铁的球迷全部运送完毕。

  为更好地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热情的奥足赛观众,奥运期间,上海地铁运营公司的大批志愿者在各个站厅、站台、闸机、出入口、安检通道、服务中心等地点,为源源不断的乘客、球迷提供问讯、导乘、安检等帮助。其中,地铁静安寺车站还首次安排一名会手语的志愿者为特殊旅客提供手语服务,受到乘客赞扬。(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