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奥运演义:小鹏摘金邹凯奏凯 女篮女排齐进四强

8月19日晚,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杠决赛中,中国体操小将邹凯以16.200 分夺得金牌,为中国赢得本届奥运会的第41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9日晚,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杠决赛中,中国体操小将邹凯以16.200 分夺得金牌,为中国赢得本届奥运会的第41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题:奥运演义:第十四回 李小鹏摘金邹凯奏凯 女篮女排双双进四强

  作者 宋方灿

  诗曰:

  小鹏赛场再摘金,加冕体操第一人。

  篮排两球女子胜,四强欲与列强拼。

  话说奥运大赛已近后期,中国军团各线出击,大秤分金,端的是潇洒快活。这一日,中国将士再度出击,并发数路:李小鹏与黄旭联手出战双杠大赛,秦凯、何冲冲击跳板金牌,李珊珊与程菲再战平衡木,陆春龙、董栋蹦床赛场再战江湖。

此外,那邹凯单将出战单杠,而女篮、女排也有恶战当头。

  李小鹏与黄旭得令出行,到得体操馆,却发现赛事已近开始,六大高手已经等在此处,欲与之决战。李小鹏为悉尼奥运会冠军,此前已经超越李宁于国际大赛夺冠最多。近年来他多伤病,一度归隐江湖,此番出战,已是伤愈复出。那双杠大赛精彩纷呈,李小鹏艺高人胆大,最后一个出马,但见他,上来就是后上三百六,动作若行云流水,异常漂亮。随后又来了一个大回环接屈体两周挂,完美无瑕。随后挂臂后空翻两周成挂惊险刺激,大回环团身两周接前空翻挂也是让人叹为观止。最后下法屈体两周稳稳站住!此战他得到十六点四五分,技压群雄。此为其第十六个世界冠军,亦为其奥运第四冠,超过前辈李宁。黄旭表现则有些不如人意,最后一个挂臂、后团两周成挂没有撑起来,无缘奖牌。

  邹凯刚刚在自由操和男团夺魁,此番出战,单枪匹马独踹敌营。那敌将高手如云,有东洋武士富田洋之,德意志高手汉布钦,美国名将霍顿,以及罗马军团的卡西纳。汉布钦乃世界冠军,第一个出马,上来就是一个F组的空翻,随后以直体特卡切夫接分腿特卡切夫博得满堂彩。虽难度略小,仍以高分领先。邹凯第三个出场,出手就是跳转五百四十成反握,大获成功。后来以两个高难度的空翻抓杠,中川腿转体三百六直接接马凯洛夫抓杠、前空翻转体三百六抓杠做得异常出色。其动作难度大,完成流畅,得到了十六点二分,名列第一。随后,那富田与卡西纳、霍顿都对邹凯望尘莫及,邹凯取了个人第三金,鸣金收兵、回去请功不表。

  李珊珊与程菲出师不利,与美国名将肖恩·约翰逊与柳金在平衡木上竞技。那肖恩·约翰逊端的是厉害,动作难度大,完成流畅优美,一举夺魁,程菲不敌柳金,仅被点为探花。李珊珊则出现重大失误,掉落器材,痛失好局。

  那蹦床大赛接近尾声,在女将摘金后,陆春龙、董栋也出战蹦床比赛。陆春龙压阵出马,资格赛他曾排名第一。陆春龙心理素质好,动作难度非常高,完成得漂亮,落地也稳。最终,他以高超技术技巧动作与完美表现得到最高分,夺取金牌。董栋得到四十点六分,名列第三。

  又说那何冲与秦凯领了水军,出战跳水大赛。在男子单人三米跳板决赛中,两大高手遭遇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经过六轮大战,何冲方以较大优势胜出,夺取状元名头,德斯帕蒂获得银牌,秦凯获得第三名。

  五棵松篮球场,有白俄罗斯女兵进犯。马赫带领中国女篮将士,列阵迎敌。那白俄罗斯个个面白如玉,高大威风,为一支神秘之旅,此前并没有在国际大赛中与中国女篮交手机会。此番出战奥运会小组赛,她们两胜三负,以小组第三晋级八强,正遭遇了中国女篮。中国女篮在本届比赛中首战输给强大的美国队,不过此后四连胜,晋级八强。面对白俄罗斯如此强敌,中国女篮将士不敢怠慢,摆出“一大四小”大阵,由苗立杰与陈楠的“双核”并肩作战。

  白俄罗斯风格上类似于其他欧洲球队,球员比较高大,对中国女篮的比赛更是派上了两名身高一米九以上的中锋。在篮板球上,该队占据了绝对上风。不过,中国女篮以“小、快、灵”与之周旋,那陈楠与对方苦战,难有发挥机会,倒是苗立杰身形如电,不断杀入对方腹地。白俄罗斯见苗立杰如此勇猛,也是无奈。最终,双方鏖战四十分钟,那中国女篮大胜而归。半决赛中,中国女篮将与澳大利亚争夺决赛名额。说来有趣,那马赫正是澳大利亚人。此番带兵反戈一击,看点多多。

  适逢单日,中国女排也披挂上场,与俄罗斯女排作战。中俄两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分获冠亚军,此番因为小组赛战绩平平,两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提前遭遇。经过三局恶战,中国女排连下三局,赢得两队交锋,挺进四强。这一战可谓是引人关注,全场观者近两万名,皆山呼海啸般大喊“必胜”。那女排教头陈忠和称,中国女排取之关键是中国女排在关键球处理上强于对手。在半决赛,中国女排将遭遇巴西。

  这边女将显威,那边男将也不甘示弱。尤纳斯亦带了众将士,兴兵讨伐立陶宛。那立陶宛亦乃尤纳斯之故国,此番作战,值得期待。此外,博尔特大战飞人赛,张文秀冲击链球排名榜,吴静钰再展跆拳道功夫,都是激情四射,看点多多。欲知后事若何,且听下回分解。(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