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中国蹦床山西董栋再添一铜 构筑夺金的"双保险"

  本报讯 空中芭蕾,狂舞在国家体育馆。8月19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结束。一套娴熟漂亮的动作赏心悦目,让19岁的山西选手董栋赢得40.60分,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继常永祥的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银牌之后,这是我省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第二枚奖牌进账。

我国选手陆春龙以41.00分夺得金牌,加拿大选手伯内特40.70分获得银牌。

  在16日的资格赛中,董栋发挥稳定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军决赛。他和队友陆春龙联袂出战,为中国队冲击金牌构筑了“双保险”。当晚,董栋第七个出场。除了第一个动作是团身之外,其余九个屈直体完成,整套动作完成地很顺利,难度16.2,总分40.60分。另一名小将陆春龙最后出场,他的动作难度16.2,完成质量比较高,只在第四个和第五个动作有一点小小的瑕疵,最终得到了41.00分,超过加拿大的伯内特0.3分,拿到了金牌。董栋的腾空高度惊人,动作完成无可挑剔,身体细节控制是典型的中国风格,虽然完成得好,但是难度低于伯内特,以0.1的分差获得铜牌。

  后方评述

  师兄穆勇峰:董栋有些紧

  中国男子蹦床征战奥运会,我省选手穆勇峰是第一人。雅典的第十名,是中国男子蹦床的第一份成绩单。8月19日,他的这一成绩被两位中国选手双双刷新。特别是师弟董栋,长期的共同训练、朝夕相处,让师兄穆勇峰对他有着更深的了解,更多的期待。

  “董栋的这枚铜牌,相当不错,值得庆贺。”穆勇峰首先表扬了一下师弟。这场比赛,穆勇峰是和山西蹦床界的同事一起守候在电视前。高兴之余,还是透着遗憾。“平心而论,董栋的发挥不如他的训练,状态不如他夺两站世界杯冠军的时候,场上还是有些紧。”

  朝着金牌努力,董栋还需要做哪些工作呢?穆勇峰的意见是,达到世界前三名,技术是不分伯仲的,关键是心理关。董栋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顶级水平了,今后要通过比赛来锻造心理素质。“没问题,还没年轻,有的是机会。”

  当然,穆勇峰没忘了通过本报,送上自己对师弟的祝福,“2012年伦敦奥运会,希望董栋争取圆上金牌梦想。”

  前线寄语

  教练蔡光亮:继续前进

  领奖台上的董栋,亲吻着自己的奖牌。这一刻,对于只有19岁的他,让他慢慢享受。赛后,在本报记者的采访中,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凤楼、国家队教练蔡光亮,都对董栋的表现作了总结。

  杨凤楼身在前线,现场观看了董栋的比赛。他认为,在加拿大选手得到40.7分的情况下,董栋能够顶住压力,发挥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很好地完成了动作。这枚铜牌,是山西体育的又一次突破,也创造了山西蹦床的新纪录。作为刚刚参加世界大赛才两年的年轻选手,董栋为国家,也为山西争得了荣誉。 ”

  教练蔡光亮,对董栋的成长付出不少心血。他认为自己的弟子非常努力,有天赋。“对董栋的表现非常满意,各个环节表现都比较好。希望他保持水平,继续前进。”

  搜狐奥运报道联盟 三晋都市报记者 李清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