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荷德女骑士上演“世纪对决” 范格林斯芬终获胜

  新华网香港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 王敬中 张雅诗)19日晚,香港沙田奥运马术赛场内,时而“乐舞升平”,时而“战鼓擂鸣”,15位各国骑士身跨“战马”,在忽而舒缓清丽,忽而激越昂扬的乐曲中,向奥运马术盛装舞步个人桂冠进行最后“冲刺”。

  这场决赛将关系着荷兰选手安基·范格林斯芬能否卫冕成功,连续第三次摘得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并以胜利者的姿态“退隐山林”;对德国选手伊莎贝尔·沃思来说,这场比赛将决定日耳曼骑士在捧走本届奥运会盛装舞步团体赛桂冠之后,能否乘胜追击,再下一城,同时证明自己是盛装舞步场上当之无愧的“舞后”。

  在过去10多年的世界级大赛中,这两位女骑士频频交锋,几乎摘取所有马术盛装舞步大赛的个人金牌。在本届奥运马术盛装舞步前两轮比赛中,她俩的角逐呈白热化。范格林斯芬一直位居第二,她屡次作出高难度动作,想冒险扳回比分,结果却屡屡出错,沃思虽然领先,但也险象环生。

  19日晚,比赛进入第三轮即“大奖赛自选科目”,与前两轮的规定动作和伴乐不同,在此轮比赛中,运动员可随着自选音乐的旋律,自由发挥,展示个人独特的风姿。

  晚上9点35分,沃思第十二个出场。在雄壮的音乐声中,沃思身跨栗色爱驹“萨特奇莫”信步跑入赛场,观众一片欢呼。随后,“萨特奇莫”伴着爵士鼓的节奏原地踏步,并昂首立定。紧接着,悠扬的音乐再起,沃思和“萨特奇莫”开始起舞。

  沃思的伴奏音乐名为“情感颂”,由德国音乐家雷曼-豪恩作曲。乐曲时而低缓如林中漫步,时而鼓点激越,好似战马将要出征。沃思和“萨特奇莫”随着音乐的节奏,表演各种舞步。在表演高难度的原地转身的动作时,突然,“萨特奇莫”前腿抬起,向后退去。沃思急忙收紧缰绳,安慰爱驹。这是“萨特奇莫”第二次犯同样的错误。在第二轮比赛中,“萨特奇莫”几乎在同一地点,出现受惊症状,虽然,沃思仍领先范格林斯芬,但只剩下0.24分的优势。

  比赛结束,沃思和观众们都紧张地等待评分结果,不一会,大屏幕上显示,沃思最后的得分是76.65分,暂时位居第一,全场再次响起掌声。

  沃思赛后说:“我当时想做难度较大的动作,冒险得高分,但不知为什么,马又受惊了。”

  范格林斯芬最后一个出场,观众鼓掌欢呼。自选动作是范格林斯芬的强项。在头两轮失利后,她唯一的希望就是在自选动作中大比分领先。她说,她的压力很大,因为她是荷兰队在奥运马术赛中唯一夺牌的希望。

  范格林斯芬的伴奏音乐名为“舞蹈的激情”,是由荷兰著名钢琴大师苏尔杰迪专门为她而作。范格林斯芬骑着黑色的爱驹“萨林雷罗”在舒缓的音乐中入场。她们一会随着大提琴的沉厚旋律漫步,一会伴着小提琴欢快的节奏小跑,整个动作圆润,流畅。

  当电视屏幕上出现范格林斯芬的得分为78.68分时,全场一片欢腾,范格林斯芬眼睛湿润了。

  范格林斯芬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她放弃了所有冒险的想法,只求稳定,结果成功了。“我一直到最后都很稳。我高兴地不知该说什么了”。

  对于未来的打算,她说:“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我想今后不会再参加奥运会了。”

  如果是这样,沃思将再无机会与范格林斯芬在奥运沙场上比拼,从而无法证明她是世界最有实力的“舞后”。也许,沃思会为此终身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