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自行车希望之星郭爽半决赛犯规 被取消决赛资格

  郭爽半决赛犯规被取消决赛资格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杨凤立)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自行车场地争先赛半决赛中,我国自行车“希望之星”郭爽在对澳大利亚女将安娜·米亚雷斯的比赛中,凭借微弱的领先优势胜出。

但因为郭爽在半决赛中犯规,随后被取消决赛资格。在铜牌争夺中郭爽战胜荷兰选手卡尼斯摘得一枚铜牌,这也是继姜翠华和江永华后,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夺得第三枚奖牌。

  在关系到谁将晋级决赛的半决赛第三局中,郭爽和安娜在冲刺时都拼尽全力。郭爽和安娜几乎同时撞线。从大屏幕回放才确定郭爽以大约2、3厘米的微弱优势率先过线。场上观众因郭爽的胜利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就在中国队和观众们都沉浸在喜悦中时,场上裁判宣布郭爽因为进入对手赛道犯规而取消成绩。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宣布惊呆了。原来在第三局比赛进行到第三圈冲刺阶段时,郭爽由外道向里并线时左臂冲撞了对手,而按照场地自行车争先赛规则第三圈后不再允许选手换道。

  3、4名决赛郭爽的对手是荷兰选手卡尼斯。第一局的最后一圈郭爽突然内切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轻松超越,并越骑越快,率先冲线赢得先手。第二局郭爽外道出发,到第一圈临近结束时郭爽爬坡上到了最高点,并在第二圈一开始便加速超越,在最后一个弯道,郭爽从外道一个漂亮的冲刺以半个车轮的优势率先冲线,从而连胜两战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