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08搜狐独家 > 08搜狐独家场内

女曲半决赛前瞻:中国欲复仇 需提防德国短角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半决赛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展开,中国女曲将在首场半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德国女曲,如果能在这场半决赛上战胜德国女曲,晋级冠亚军决赛,中国女曲将创造新的历史。

  根据19日结束的女曲小组赛结果显示,中国女曲在A组五战三胜一平一负积10分,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四强,而德国女曲则在B组取得了五战四胜一负积12分的骄人战绩,以B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根据赛制,A组第二名中国女曲将在半决赛中对阵B组第一名德国女曲。

  中国女曲在08年北京奥运会女曲小组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五场比赛共攻入了14粒进球,仅失4球。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女曲的这14粒进球全部是在运动战中攻入的,而不像以往那样,只是一味靠短角球得分,这说明了中国女曲在运动战中的进攻实力以及得分能力较以前有了显著的提高。而中国女曲的防线也在小组赛上得到了检验,4粒失球的记录仅落后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3球),着实令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这也让我们对这场中德大战充满了期待。

  在女子曲棍球领域,中国女曲和德国女曲永远是一对欢喜冤家。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曲半决赛,当时中国女曲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却被德国女曲点杀出局,而后者更是一黑到底夺得了最终的冠军。至此,中德两队就结下了“恩怨”,中国女曲屡次想在世界大赛中复仇德国女曲,但均未能如愿。

  在经过了四年时间的历练之后,当前的这支德国女曲,相比于她们的前辈要显得更为强大,如果说4年前的那支德国女曲能够夺取雅典奥运会金牌有些运气成分的话,那么眼下这支德国女曲则是一支名副其实的世界豪门,尤其是在07欧锦赛决赛中2-0完胜荷兰女曲加冕三冠王之后,更是成为了北京奥运会女曲夺冠的头号热门。

  从技战术特点来看,德国女曲技战术打法严谨有序、球风硬朗趋于男子化,这些特点恰恰可以抑制住了中国女曲快速灵巧的战法。而在中德两队近6次的交锋中,中国女曲以1胜5负的战绩处于绝对的劣势,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08女曲冠军杯循环赛上,中国女曲以0-2完败给了对手,所以说,在双方的交战心理上,德国人无疑会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而中国女曲要想战胜德国女曲,首先就要尽早消除在双方交战心理上的阴霾。

  而在战术方面,中国女曲在比赛中一定要注重对德国女曲的短角球战术的防守。根据德国女曲小组赛的进球记录显示,德国女曲的12粒进球中有八粒进球是通过短角球战术攻入的,德国人在短角球战术上的变化非常多,通常采取的是一推和二推的战术,有时候会采取三推或是一、二推以及二、三推战术的结合,令各队防不胜防。而中国女曲尽管在小组赛中仅丢了四球,但有三粒失球是因短角球防守出现漏洞导致。因此,在这场半决赛中,中国女曲能否解决好短角球的防守,将是成败的关键。(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