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苦战五局3-2险胜意大利 美女排半决赛遭遇古巴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1/4决赛继续进行,郎平率领美国女排迎战欧洲劲旅意大利女排的挑战,经过五局苦战,美国女排以总比分3-2(20-25、25-21、19-25、25-18、15-6)艰难战胜意大利女排,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奥运女排四强的球队,她们在半决赛将遭遇古巴女排。

  在先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3-0横扫俄罗斯女排,多少有些令人出乎意料。而在上午的比赛中,古巴和巴西女排分别战胜塞尔维亚和日本女排晋级四强。本场比赛结束后,北京奥运会的四强将全部产生。郎平领衔的美国女排能否挺进四强,令人关注。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很快进入状态,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3-3。美国女排利用对方失误和发球得分,5-3领先意大利女排。双方势均力敌,美国女排8-6领先意大利女排进入第一次暂停。暂停开始后,意大利女排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9-9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美国女排11-10领先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扣球得手,将比分优势扩大为2分。不过意大利女排很快还以颜色12-13,意大利女排仅仅落后美国队1分。双方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直至15-15。关键时刻,意大利女排连得3分,美国女排16-18落后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追回1分,不过意大利女排扩大比分优势,以22-18领先美国女排。首局比赛结束,最终意大利女排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美国女排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以4-0领先意大利女排。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美国女排7-3依然领先意大利女排4分。意大利请求暂停后,连续利用扣球得手,意大利7-9落后美国女排。美国女排帕克扣球得手,领先意大利3分。意大利女排连续得分,美国女排11-11意大利女排。随后,双方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16-15,意大利女排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开始后,美国女排依然将比分仅仅咬住,比分变为18-18平。关键时刻,意大利女排卡尔杜洛扣球失误,送美国女排1分,不过很快,意大利女排便将比分追平。双方比赛处于胶着状态,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比分为20-20平。关键时刻,意大利连续出现失误,美国女排22-20领先意大利队。意大利女排背飞得手,追回1分,美国女排还以颜色,继续以2分优势领先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汤姆拦网得手,获得局点,汤姆再次扣球得手,美国女排还以颜色,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意大利女排取得不错开局,3-1领先美国女排。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美国女排3-5落后意大利女排。随后,意大利女排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意大利女排10-3领先美国女排。美国女排请求暂停,暂停开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意大利女篮依然领先美国女篮7分之多,15-8。意大利女排利用强攻得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开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8-10,意大利女排领先美国女篮8分,美国女排追回2分。意大利女排利用扣球率先进入20分。不过美国女排连得3分,美国女排16-20落后意大利女排。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意大利女排出现失误,美国女排将比分追至19-23。不过,最终,意大利女排还是以25-19有惊无险地拿下了第三局比赛,从而以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美国女排取得一个梦幻般的开局,8-0领先意大利女排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意大利女排连得2分,不过美国女排利用扣球和拦网连续得分,美国女排11-3领先意大利女排。意大利女排扣球得手,扳回1分。不过美国女排势不可挡,13-5领先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鲍恩拦网再次得手,14-6领先意大利女排。比赛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女排依然领先对手9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美国女排19-11领先意大利女排。领先后的美国女排有些放松,意大利女排却连续利用强攻得手,美国女排20-14领先意大利女排6分。郎平请求了暂停,暂停开始后,美国女排利用对方的罚球失误和拦网得手,22-14。而意大利女排尽管比分落后,但丝毫没有松懈,又连追3分,美国女排22-17领先意大利女排5分。郎平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开始后,美国女排连得2分,美国女排24-17领先意大利女排。随后,双方队员分别发球出现失误,美国女排最终以25-18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追尾2-2平。

  决胜局比赛开始,美国女排取得不错开局,5-0领先意大利队,随后,意大利女排利用扣球得到1分,不过,美国女排势不可挡,阿鲁达扣球得手,汤姆拦网成功,美国女排8-2领先意大利女排。双方交换场地后,意大利女排连续利用扣球得到2分,不过美国女排迅速还以颜色,美国女排10-4领先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再次利用拦网和发球直接得分,连得2分,美国女排12-4领先意大利女排,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鲍恩扣球得手,14-5,美国女排赢得全场比赛的赛点,意大利利用扣球扳回1分,美国女排14-6领先意大利女排,鲍恩再次扣球为美国女排锁定胜局,最终美国女排以15-6拿下第五局,从而以3-2战胜了意大利女排,艰难晋级奥运会女排四强,半决赛中,她们将迎来古巴女排的强力冲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