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徐莉佳获首枚帆船奖牌 称青岛风小不利自己发挥

  乘风破浪会有时

  徐莉佳斩获首枚帆船奖牌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侯艳)昨天,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进入激光雷迪尔级的奖牌争夺。立陶宛、美国和中国选手分获前三名,不过在总积分榜上,美国名将安娜高居榜首,从而取得金牌,中国不满21岁的徐莉佳获得一枚铜牌。

  在奖牌轮之前,美国选手安娜显示了她世界排名第一的实力,积33分排在榜首,领先徐莉佳9分之多,立陶宛选手则落后安娜7分。昨天的比赛,安娜开局并不理想,抢航的她被勒令退回航线,而徐莉佳在起航时冲到了最前面,立陶宛选手沃伦格维丘特紧跟徐莉佳。

  比赛过程中,徐莉佳的一次航线选择有些问题,过第一浮标时,波兰和法国选手占据了前两位,立陶宛选手位居第三,徐莉佳已经掉到了第四位,美国的安娜则列第七位。到达第二浮标时,波兰、法国、立陶宛选手分列前三位,徐莉佳仍处在第四的位置 ,安娜则掉到第九位。

  赛程过了四分之三后,安娜在第三浮标处开始发力,抢到徐莉佳的前面。最后时刻,立陶宛选手沃伦格维丘特超越波兰和法国选手冲到第一位,但这已经于事无补,安娜凭借在前面的优势积分,力压两位主要竞争对手获得金牌,徐莉佳拿到了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运动员拿到的第一枚奥运会帆船奖牌。

  赛后发布:

  徐莉佳满意铜牌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即将在本月30日度过21岁生日的徐莉佳获得了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奥帆赛奖牌。昨天比赛后,这位来自上海的小姑娘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在这种我不擅长的小风而且水流很快的赛场我能拿到一枚铜牌已经很不容易了。”

  徐莉佳说:“没有拿到金牌我并不觉得遗憾,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对于这里的场地,徐莉佳表示不太适应。她说:“我不太适应青岛这块场地,在小风的天气情况下,我的技术没办法充分发挥。能比到这个份上,我很满意。国外的大风场地更适合我的技术特点。”

  徐莉佳是中国第一位获得世锦赛冠军头衔的中国选手。她说:“希望以后能取得更好成绩,同时也很希望看到国内有更多年轻人投入到帆船这项运动中来。”徐莉佳表示自己很幸运能获得一枚奥运会奖牌,经过11年的艰苦训练,终于得到回报。

  对于未来,徐莉佳直言,自己还很年轻,伦敦奥运会上她将会有更好的表现,大家可以期待她。徐莉佳还感谢了观众的支持,认为自己能拿到一枚宝贵的奖牌,观众们的支持是不可缺少的。

  记者观察:

  年轻没有失败

  虽然徐莉佳未能拿到金牌,但是我们不能,也没有理由对徐莉佳进行指责,徐莉佳能练到今天的水平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徐莉佳的技术特点更适合大风场地比赛,她在2006年世锦赛上拿到金牌,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青岛是典型的小风场,对此徐莉佳没有怨言,她为了适应这个场地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虽然徐莉佳没有拿到金牌,但是就像徐莉佳说的那样,希望可以留到2012年的伦敦。毕竟徐莉佳还不满21岁,而她的两个主要对手美国人安娜·滕尼克利夫和立陶宛选手沃伦格维丘特都是26岁。年轻没有失败,4年后徐莉佳正值巅峰,我们有理由期待她会继续带给我们带来惊喜,给中国帆船带来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本报记者 刘旭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