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梦回雅典大败俄罗斯 陈忠和与巴西刺刀见红

  女排3比0力克俄罗斯

  梦回雅典 这次不需逆转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3比零!女排击败俄罗斯,挺进四强。4年前的雅典,女排在最后关头逆转俄罗斯,摘得金牌。4年后的昨晚,再胜俄罗斯,只是没有那么惊险。

这是一场久违的胜利,中国女排在接连遭古巴和美国逆转后,终于凭借顽强的斗志打出了本届奥运会最好的一场球。

  昨天,中国女排面临最严峻的形势,不胜将无法进入四强,而对手又是雅典奥运会的决赛对手。赛前,俄罗斯女排召回了阿塔莫诺娃和高蒂娜后,阵容比雅典奥运会时更豪华,但中国队场上只有冯坤、周苏红和张娜参加过那场决赛。

  中国队首发为队长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主攻王一梅和李娟、副攻赵蕊蕊和马蕴雯,以及自由人张娜。首局比赛就非常激烈,中国队开场不适应对手的进攻,3比7落后。随后。顽强地追至12平,其中拦网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此后,双方打成22平。关键时刻,又是赵蕊蕊的拦网得分让中国队以23比22超出,乱了阵脚的俄罗斯队22比25先失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依然表现顽强,但一度以13比16落后。此时,还是拦网给对手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俄罗斯队失误频频,整局比赛失误就送给了中国队13分。27比25,中国女排再度反败为胜,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的激烈程度有增无减,中国队再度以13比16落后,拦网再度拯救了中国队。面对网上的压力,俄罗斯女排在后半局失误明显增多,最后时刻情绪完全失控。中国女排最终凭借薛明的拦网拿下最后一分,25比19,直落三局,抢得这场胜利,昂首挺进四强。

  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太需要这场胜利了,赛后,周苏红和冯坤都流下了泪水,主教练陈忠和逐一与队员击掌相庆。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将迎战状态不俗的巴西女排。

  赛后发布

  陈忠和:要和巴西刺刀见红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击败了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让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长出了一口气。对于这场生死之战,他坦言,中国队立足于拼。

  陈忠和说,赛前,全队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是一场“生死之战”,赢不了就没有球打了,奥运会就结束了,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去拼对手。“两个队打得都比较紧,俄罗斯队尤其紧张,她们的发挥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可以说俄罗斯队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而我们队的主要环节都不错,心态比较好,在落后的时候并不慌乱,很耐心。”陈忠和说,之前,女排打古巴和美国,在关键时刻都显得太急了,昨天大家在情绪上控制得很好。女排的指导思想是要拼,,但拼也要控制好心态,否则很多技术都得不到发挥,要学会如何去拼,队员昨天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半决赛,中国女排将面对从大奖赛总决赛到现在保持全胜的巴西女排。陈忠和说:“我们已经无路可走,只能去冲击对手,把姿态放低,和对手刺刀见红,力拼每一个球,打出我们的作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