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内战"田佳王洁晋级总决赛 中国沙滩排球创历史

  本报北京讯 昨日上午,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举行的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最后一场半决赛中, 两对中国选手进行了精彩的“内战”。最终,田佳/王洁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力挫队友张希/薛晨闯入决赛(三局比分为22比24、29比27和15比8)。

而田佳/王洁进入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美国名将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组合。

  昨日的朝阳公园艳阳高照,加上是半决赛,因此迎来了众多观众。已经拥有三届奥运会比赛经验的“奥运三朝”元老田佳与搭挡王洁在经验上占据一定优势,但张希/薛晨身体条件好、冲击力强是她们的优势。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组合由于对彼此的进攻和防守战略都很清楚,所以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显得异常激烈,两队进入相持阶段。直到22平之后薛晨的吊球得手以及张希的发球直接得分,这才以24比22险胜。随后的第二、三局的比赛,田佳王洁加强了进攻力度,一度大比分领先,关键时刻,田佳/王洁尽显老将风采,拼防守获得了多次反击机会,实现逆转,最终以2比1战胜薛晨张希晋级总决赛。赛后,王洁激动的表示:“无论谁赢了都是中国沙排的突破,荣誉属于中国。”

  27岁的田佳在悉尼和雅典的成绩只是第9和第17名,她的同伴王洁和队友薛晨/张希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两对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中势如破竹,各自前五场都取得了胜利,最终会师半决赛,这等于中国队已稳获一枚银牌,也创造了中国沙滩排球的最好成绩。

  接下来,半决赛的胜者田佳/王洁将挑战与来自美国的组合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作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田佳表现得很轻松:“进入奥运会的决赛是我个人运动生涯的梦想和突破,所以已经没有任何包袱,请大家在决赛时继续加油,和我们一起享受比赛吧。” 而薛晨/张希将与巴西组合雷娜塔·里贝罗/塔莉塔·罗沙进行铜牌的角逐。记者向群 曹凌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