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郭爽获自行车铜牌创历史 铜牌已是史上最好成绩

  昨天的在老山自行车馆产生3枚金牌。中国选手郭爽经过顽强拼搏,最终位列女子争先赛第3名,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阿根廷队夺得男子麦迪逊赛冠军。英国队则将争先赛男子组和女子组这最后两枚金牌纳入囊中,完美收官,至此,英国队已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独得10枚金牌的7枚,成为不折不扣的自行车“梦之队”。

  决赛资格被取消,小将不受影响勇夺铜

  郭爽在昨天的比赛中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她在与澳大利亚对手米亚雷斯的角逐中,裁判先裁定郭爽以微弱优势胜出。专家断然,刘爽的优势只是自行车车胎比对手要厚,所以在精确到千分之一秒的自行车比赛中获得优势。但郭爽晋级的喜悦刚刚在中国自行车队传开,就不得不做出更正:澳大利亚队对比赛结果提出申诉,最终,裁判裁定郭爽在冲刺阶段有犯规动作,胜出的应是米亚雷斯。郭爽有望夺金的喜悦瞬间变成与对手争夺铜牌。

  但郭爽并没有受此裁决影响。在3-4名决赛中,她依然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良好的竞技状态。经过两局较量,郭爽以实力赢下了比赛,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铜牌。该项目的金牌最终被实力超群的英国选手彭德尔顿摘得。

  然而,英国队的优异表现还没有结束。在稍后进行的男子争先赛决赛中,冠亚军为英国选手包揽。 场地自行车至此产生了全部10枚金牌,英国队独得7枚,堪称场地自行车项目的“梦之队”。

  铜牌已是史上最好成绩

  中国虽然是自行车大国,自行车是老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是,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历来是欧美的天下,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在自行车项目上优势明显。中国在自行车上磨练多年,依然未有大的斩获。所以,郭爽能在强手如林的对决中获得一枚铜牌,已属不易。而且,这枚铜牌,是中国在自行车争先赛上获得的首块奖牌。22岁的小将位中国自行车创造了新的历史。

  郭爽师从自行车传奇教练莫雷隆。经过两年的训练,莫雷隆认为弟子郭爽已经具备了奥运会夺金的实力,他也希望弟子为中国的场地自行车项目带来新的突破。郭爽在奥运会比赛中的表现也证明了他的判断。虽然因为被判犯规没能闯进决赛实现夺金的愿望,但是最终郭爽还是在三四名决赛中很好的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并为中国摘得了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场地自行车赛场上的首块奖牌。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场地自行车项目未来希望。相信在这位传奇的法国老人的带领下,郭爽一定能完成新的突破,开创自己的新传奇。

  本报北京奥运报道团记者 郭天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