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中国20日争金点 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和女子帆板

  今天是奥运会开赛之后相对沉寂的一天,一共只产生11枚金牌,中国队最有把握的冲金点是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在这个项目上小将吴静钰将已经夺得了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本次出战的目的只有一个,用金牌保住中国跆拳道100%夺冠率的优良传统。

  在上届奥运会中,罗微、陈中分别出战女子67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以上级,两个项目参赛取得了两金,夺金率达到了100% ,是中国一大优势项目。由于每个国家只允许参加两个项目,吴静钰凭借近年来稳定的表现,直接用女子49公斤级将奥运冠军罗微“PK”出局,在她的这个级别上,败泰国名将姚瓦帕多次成为了她的手下败将,本次再次出击只要不出现意外,相信金牌应该是囊中之物。

  从18日的首轮抽签结果来看,吴静钰首轮对手并不强,是肯尼亚人阿兰戈。阿兰戈是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队员,她比吴静钰年龄还要小两岁,只有17岁相信大赛经验没有吴静钰丰富,中国人战胜对手应该不成问题。不过,吴静钰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她属于进攻型选手,技战术特点和优势都比较明显,但这也是她的缺点就是特点太突出,一旦被对手研究透彻很可能发挥会受到限制。

  在女子帆板这个冷门项目,雅典奥运会夺得银牌的西昌姑娘殷剑将再次起帆,冲击女子帆板的首枚金牌,尽管她所擅长的米斯特拉级帆板被取消,换成了尼尔级帆板,但她用超强的适应能力证明她在这个项目上也有冲金的实力,目前她在预赛处于第一的位置,今天奖牌轮只要保住这跟势头奥运会帆船项目的首金就不是奢望。

  其他看点

  张文秀期待刘翔似奇迹

  在刘翔意外出局之后,中国田径夺取奖牌的希望就落到了亚洲第一链球名将张文秀的身上,在去年世锦赛上她曾拿到了铜牌,本次有希望再次夺牌。从预赛来看,张文秀状态相当不俗,在资格赛B组中第一投就投出了73米36,达到奥运会及格标准,以这一成绩成为了小组第一。从所有选手的成绩来看,她也仅仅落后于古巴选手莫雷诺,列预赛总排名第二。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昨天张文秀显得信心十足“预赛的时候,我早就计划在第一投就达标,结果我做到了。”决赛的时候,张文秀能否象2004年刘翔一样击败报名成绩高出2-3米的世界名将,把奖牌的颜色变一变呢?的确值得期待

  除了张文秀外,在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赛中杨洁俏将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这个曾经被前游泳队总教练赋予厚望的津门女将放弃了800米自由泳,有关专家推测,对水域的熟悉,强大的有氧耐力训练和充沛的体能,很有可能帮助杨洁俏夺取奖牌。

  世界看点

  男篮1/4决赛 小组赛尚有转圜的空间,到了淘汰赛,美国、西班牙、阿根廷……所有的强队都会打起120%的精神。应该会有连番精彩的决斗。

  回到男子200米主项,在100米轻松打破世界纪录夺冠的“闪电侠”博尔特将再次出击,如果他能够包揽200米金牌,那么他就可能创造当年刘易斯、欧文斯等人的伟业,在奥运会上包揽100米和200米,这对一名短跑运动员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需要特别提示的是,200米才是博尔特的主项,因此当世界纪录再次被刷新的时候千万不要觉得奇怪。

  赵映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