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陆春龙何雯娜双夺冠 中国蹦床队对金牌完成包揽

  创造历史 包揽金牌

  预赛第一、资格赛最后一个出场,在队友董栋的排名低于加拿大选手贾森·伯内特的情况下,江苏选手、家住无锡江阴但注册地在常州的小将陆春龙顶住了压力,他凭借稳定和高难度的“杀手锏”动作,以41.00分为中国男子蹦床队获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昨晚的决赛可谓险象环生,预赛仅仅排名第七、决赛第二个出场的加拿大选手贾森·伯内特以16.8的难度分成为全场难度最高分。他在预赛中的难度就已经是全场第一,当时的难度分是16.6。决赛中,伯内特的动作不但难度高而且完成得非常完美,一套动作结束后,加拿大选手获得了总成绩40.7分的高分,引起全场观众喝彩。伯内特的精彩表现也给排在了最后两位出场的董栋和陆春龙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预赛排名第二、昨天第七个出场的董栋的难度分为16.2,比伯内特低,但是他动作的质量完成得非常高,最终他以总分40.60分的成绩排在了伯内特之后。这样,这枚金牌的全部希望就寄托在了最后出场的陆春龙身上。

  好一个陆春龙,他的动作尽管难度分也为16.2,也比伯内特低,但完成起来灵巧飘逸,对身体的控制非常好。尽管中途有一个动作未能控制好,落在框外,但是陆春龙过硬的心理素质让他很快对自己做出了调整,很完美地将最后的动作做完。此时全场都集中在了陆春龙的分数上,41.00分!全场沸腾了……

  陆春龙获得冠军,不仅拿到了中国男子蹦床的首枚奥运金牌,也是继何雯娜获得女子项目的冠军后,中国蹦床队对金牌完成的包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