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陆春龙5岁练体操8岁练蹦床 七站选拔赛站站冠军

  七站选拔赛 站站是冠军

  5岁练体操8岁练蹦床

  今年19岁的陆春龙是江阴人,5岁时被教练从幼儿园选中开始参加竞技体操训练,1997年仅8岁时由常州输送到省体校练蹦床,2001年进入江苏省队,2003年进入国家队。

他曾获得2005年十运会个人冠军、多哈亚运会个人亚军和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

  胡成刚表示,“陆春龙的动作特点是高、飘、轻,姿态控制比较好。”而且他还表示,“这名队员尽管年龄不大,但比赛的时候特别自信,心理素质非常好。当然,也和他参加了不少世界大赛,总能拿到冠军有关系。尤其是2008年,他的成绩非常好,这给他带来了更多的信心。”

  “抢”队友奥运入场券

  陆春龙的奥运会入场券是从拥有“世界第一高度”美誉的队友叶帅手中“抢”到的。尽管连陆春龙自己都感到意外,但国家队教练组却认为他入选奥运名单是顺理成章的。昨天,陆春龙的教练胡成刚说:“的确,2007年世锦赛的时候,他(陆春龙)在4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中预赛排名第三,因为决赛只有两名中国选手能够参加,因此他没有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根据今年国家队公平、公正的选拔计划,他一共参加了7站选拔赛,全部获得了冠军。因此,他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没有争议的。”

  个人夺金谢团队

  陆春龙只有19岁,但却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对于我来说,金牌不是唯一的目标。比赛,我最希望享受过程、享受奥运的精神。因为我就是这么想的,所以我没有太多的在意比赛的结果。当然,拿到金牌我很开心,对我也很重要。”陆春龙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陆春龙,“你拿到冠军之后,最希望和谁一起分享?”让所有人感动的是,这个大孩子说:“我最想和我的国家队队友分享。我的三个兄弟们都非常的优秀,出国比赛有两次,我们4个人拿到了预赛的前四名。我想对他们说,我们场上可能是对手,但场下永远是好兄弟,正是因为我们这个团队的水平高,相互之间有促进,才保证了今天这枚奥运金牌。”

  答谢观众二上蹦床

  41.00分!冠军!陆春龙兴奋极了,他冲上了蹦床,在上面使劲蹦了几下,然后向观众招手、鞠躬……

  离开赛场的时候,当教练把两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拿出来的时候,陆春龙和队友董栋的激情再度被点燃,他们迅速跑回场地,哥俩一起披着国旗,又一次跳上了蹦床。年轻小将用自己的激情,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又一次欢呼高潮。“真的是太高兴了,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蹦床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而且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功,我感谢每一个教练和队友,也希望把这种快乐和每一人分享。”陆春龙说。

  赛后为男子蹦床前三名颁发奖牌的是国际奥运会委员、把奥运会带到北京的一大关键人物———何振梁老先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