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热门评论

皮划艇孟关良杨文军杀进决赛 目标只有一个卫冕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任重)昨天下午,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预赛在北京顺义结束,中国双人组合孟 关良/杨文军表现出色,他俩以1分41秒218的优异成绩以小组首位直接晋级决赛!23日,这对组合将向金牌发 起冲击。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首次合作的孟关良/杨文军在与欧洲强队的激烈竞争中,夺得男子双人划艇 500米金牌,实现了中国皮划艇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北京奥运会上,退役一年后复出的孟关良与老搭档再 次向金牌发起冲击。在奥运会之前,孟杨组合就显示出了不俗的状态,在世界杯系列赛匈牙利赛德格和德国杜 伊斯堡两站比赛中得了冠军,他们也成为本届奥运会这一项目金牌最大热门。

  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中,德国的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斯·维伦策克、白俄罗斯的亚历山大/ 安德烈·巴赫丹诺维奇都将是孟关良/杨文军卫冕路上的强大障碍。然而,孟关良/杨文军当天并没有与德国 、白俄罗斯两组对手碰面,而是与俄罗斯的谢尔盖·乌列金/亚历山大·科斯托格洛德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结 果,孟关良/杨文军以0.023秒的优势最后关头战胜俄罗斯组合,以小组第一身份直接晋级到23日的金牌争夺 行列。不过按照小组前三均可晋级的规定,俄罗斯组合也晋级成功。

  孟杨组合:卫冕不易,成绩还可提高

  虽然昨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但是孟关良和杨文军组合依然对自己的夺冠前景持保守态度,毕竟 字在这个项目上竞争对手众多,而他们自己也成为众矢之的。

  “每支队伍水平都相差无几,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赢下这场比赛。”孟关良表示,他对再夺金牌有信心但 并无绝对把握。“这完全取决于决赛时大家的表现。”同时他也指出两人昨天划出的1分41秒218速度仍不能让 自己满意。杨文军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我们俩今天比赛时的速度绝对不是最高水平,相信我们决赛时会做 的更好。同组有几条艇都经过了前一天1000米的预赛热身。我们是第一场比赛,因此状态还没有完全出来,”

  杨文军还认为:“虽然和孟关良再次配合时间不长,但没什么压力,希望决赛尽量表现最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